128
 
中台广传








大陆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姜增伟莅寺参访

文/编辑部



  三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大陆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姜增伟(图左二)等一行,在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伉俪(图右二、右一)陪同下莅临本寺参访,导师 觉大和尚于中道厅举行茶会接待嘉宾。

  导师于茶会中表示,过去两岸封闭了六十年,现今开放三通,不仅是两岸、全世界的胜利,也改变了整个历史。今日两会交流亦是一大盛事,带来了新的气象、光明和繁荣,希望日后能进一步地落实三通,这是每个人的期待。

  姜会长称许中台禅寺在 导师的带领下,长期致力中华民族传统宗教文化的弘扬,特别是对两岸宗教文化交流及宗教文化传播的努力,亦对海峡两岸交流作出极大贡献。姜会长并表示,随着改革开放,两岸关系的发展获得共识,此行主要目的为寻求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让中华民族在世界上重新定位,实现中华民族为人类谋福、造福的传统使命。王董事长则赞叹 导师心怀慈悲、胸怀两岸,自己学佛后学习到把心量放大,就没有化解不了的恩怨。希望日后两会合作更加紧密,两岸关系更加和谐。接着, 导师致赠中台禅寺水晶模型及中台山博物馆佛教文物专刊予姜会长,姜会长亦回赠精致盘龙漆线雕。

  会后,一行人巡礼各殿堂,并参观浙江禅宗名刹灵隐寺致赠本寺的铜铸同源桥。中午, 导师设宴款待嘉宾。姜会长赞叹中台建筑恢宏,道场有朝气,来此参访让心灵得到净化。一行于下午一时圆满行程。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