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中台广传








导师 觉大和尚与海协会副会长王富卿共同为两岸和平祈福

文/编辑部



  二○一○年三月二十一日上午十时,大陆海协会副会长王富卿(图左二)率领“海协会宗教交流访问团”共十六人抵达本寺访问,导师 觉大和尚亲自欢迎,并共同于佛前拈香,为两岸和平祈福。随后, 导师于聚贤堂以茶会接待嘉宾。

  导师于茶叙中表示,本寺十年来持续推动两岸交流,从未间断。二○○一年首度应邀率领四百位僧众至大陆参访,至今曾多次组团至大陆访问,亦曾多次邀请大陆专家学者至中台就宗教、文化、学术及艺术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过去两岸封闭了六十年,现在应当推动两岸交流,促进双方的和谐与合作。和平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期望,台湾唯有在宗教、文化及观光旅游上持续开放、交流,并落实两岸对等的政策,才能为台湾带来和平繁荣、社会安定及经济复苏的成果,也为人民带来幸福、希望与光明。

  王副会长称许 导师致力于两岸交流的努力,并且表示:两岸三通之后,在交通等各方面皆已取得显著的成果。如 大和尚所言,促进和平是两岸民众的心声,今日为两岸交流所做的一切努力,皆是为了谋求人民的共同福祉,必将获得大众的理解、支持与认同。

  茶会后,一行展开殿堂巡礼并参观中台山博物馆。 导师亲自为大众介绍馆藏千年文物,南投县县长李朝卿亦陪同参观。王副会长赞叹中台禅寺的雄伟壮观,并认为禅寺的建筑及博物馆典藏文物,展现了佛教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午, 导师以素斋宴请嘉宾,并带领大众巡礼普台国民中小学及普台高中。下午二时,行程圆满结束。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