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中台广传








立法院王院长莅寺参访

文/编辑部


  二月十三日中午十二时二十分,立法院王院长莅临本寺参访。莅寺后,王院长首先于大雄宝殿佛前拈香祈福,祈求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接着,导师 觉大和尚举行欢迎午宴盛情接待。

  午宴中, 导师特别祝福王院长及与会贵宾新春快乐、吉祥平安、事事如意。王院长致词时提及,中台禅寺已成为世界性的丛林道场,在宗教、文化、艺术、教育各方面,对国家及社会有非常大的贡献。所创办的普台教育体系也为众多家长所称许,在以宗教为基础的教育下,学生具备高度的人文素养,而国际化的教学,更将使学生成为于国际间驰骋无碍的领导人。其次,王院长强调中台禅寺已成为台湾最具代表性的宗教圣地,使参访者身心得到净化,透过环境的薰陶,培养善的种子,对其人生有莫大的影响与帮助。

  午宴结束, 导师亲自带领王院长参观中台山博物馆珍藏文物。王院长对于中台山博物馆收藏、保存佛教及传统历史文化的用心与努力深表赞叹,亦肯定其发扬佛教艺术的贡献。

  一行随后前往普台高中巡礼。王院长表示,九十六年五月前来参与普台高中新建工程动土奠基大典,短短二年时光,亲见普台高中雄伟的建筑,倍感欢喜。普台高中承续普台国中小的教育基础,培育国家优质人才,在现代化且兼具实用性的软硬体设备的学习环境下,普台高中一定能成为人人所称羡的中学教育最高学府。最后,王院长祝福学校教学成果丰硕、校运昌隆,于下午二时四十分圆满此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