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中台广传








行政院吴院长莅寺参加新春团拜法会

文/编辑部


  九十九年二月十四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十时四十五分,行政院吴院长伉俪在行政院林秘书长及南投县陈副县长、埔里镇周镇长的陪同下,莅临本寺参加新春团拜法会。

  法会中,首先恭迎导师 觉大和尚入坛主法,吴院长等一行也于佛前共同拈香,为全国人民祈福。吴院长致词表示,新春来到中台参与祈福法会,主要是希望向佛菩萨祈求家家户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每一次到中台禅寺都会想起自己作的偈子:“万众腾欢贺中台,善男信女十方来;佛光普照吉祥地,法喜充满百花开。”接着,吴院长许下新年三大愿:一愿,冬去春来,景气回温;二愿,和平发展,两岸双赢;三愿,社会融洽,台湾发光。期望大家一起为台湾的永续发展,尽最大的努力!

  法会结束,吴院长于四天王殿袒腹笑颜的弥勒菩萨前发送红包予来寺游客,祝福大众欢喜过好年。吴院长发放红包时,许多大陆游客也兴奋地排队等候领取,还有多人要求与院长合影留念,吴院长一一合影,展现十足的亲和力。

  随后, 导师亲自为吴院长一行介绍中台山博物馆珍藏的佛教文物。 导师并举办盛大午宴表达对吴院长的欢迎之意。吴院长表示,中台禅寺这些年来,对于中华文化、佛教教义的弘扬、社会人心的净化,以及文化艺术都有杰出的贡献,为海内外同胞所共同肯定。吴院长并祝福中台禅寺暨海内外各精舍在佛教的弘扬、文化艺术的推广,都能继续再创高峰。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