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红尘清泉








普刚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法会

文/普刚精舍提供



  位于高雄县冈山镇人文荟萃地区的普刚精舍特于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六日,启建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法会。以此礼忏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众生,历代先亡业障消除,离苦得乐,同证菩提。

  法会首日上午,住持法师带领大众开坛洒净,揭开法会序幕。护法善信于献供后,至心虔诚礼忏。法会期间,每日上午恭诵《金刚经》,举行佛前大供、消灾祈福法会,晚间拜忏并举行小蒙山施食。住持法师更为大众开示梁皇宝忏忏文意义,洒智慧法水,令与会大众深信因果,更加至诚忏罪灭愆。

  十二月六日法会圆满日,大众云集,各精舍住持亦带领护法会干部及居士共赴法筵。为恭迎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的莅临,大专学员特别以钢琴、小提琴、古筝等乐器演奏悠扬的乐曲。

  下午三时三十分,住持和尚为大蒙山施食法会主法。在主法和尚的带领下,大众以恭敬心持诵经咒,祈愿三宝加被,令法界有情解脱厄难,共入毗卢性海。法会圆满后,香积组菩萨特别准备热腾腾的火锅,与会大众一同围炉,殊胜庄严的法会就在充满法喜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学员心得

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为大蒙山施食法会主法。
护法善信每日至心虔诚礼忏,回向十方法界众生离苦得乐,同证菩提。
与会大众以恭敬心持诵经咒,祈愿三宝加被,令法界有情共入毗卢性海。
督导╱传郁 只有忏悔才能除灭怨怼。改变命运,就要从“心”转变。忏法如明镜,让我们因观照而净化与提升。

副会长╱传广 法会结束了,但是“忏心”──每日的觉性观照不会结束,修行不会结束,直至尘垢殆尽,自性宝珠必能照破山河万朵。

副会长╱传观 法会让我体会到众生的苦,我尽一己之力为众生忏悔。自己很有福报得此人身,还可听闻正法,更应精进用功,跟随 导师的脚步,帮助更多人脱离业海。

副会长╱传愫 感受最深刻的是至冈山地区颇负盛名的箩筐会现场发放文宣,提起了“众生无边誓愿度”的愿心及“烦恼无尽誓愿断”的决心。法会中丰富多元的学习,有深度,有广度,八万四千细行,就看自己如何作主,落实修行。

执行秘书╱传函 体会到正向的心念会让事情如意运转,而负面的心念会导致人事的窒碍难行。也更深切体会忏文中“足上足下具是道场”的涵义,需切实实践。

照客组组长╱传恩 发心过程中,习气现前时,自己可以很快地转念,让心更柔软些。八天的法会虽然有点辛苦,但想到能让更多的人接触佛法,不但法喜充满,也不觉得累了。

书记组╱传升 看着一份份来自各地的资料不断送到书记室,深刻体会到众生的苦。唯一能做的,就是以最恭敬、清净的心,书写每一张牌位。一句佛号,一句祝愿,愿冥阳皆得利益。

心灯组╱传术 感谢法师花了很多时间教导我们,不仅设计分站教育,也让我们在平时共修的因缘多加学习,大家都受益良多。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