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红尘清泉








普安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大法会

文/普安精舍提供



  中台禅寺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带领下,多年来致力于以禅修净化人心、安定社会,数十年如一日。普安精舍秉持 导师的精神,以禅修及多样化的活动教化有缘大众,并特于九十八年十一月七日至十四日,启建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大法会。

  法会首日上午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开示,因缘殊胜难得。住持和尚于开示中期勉大众护法护教,发长远心永不退转。此外,并提示大众,若想要创造光明如意的人生,必须掌握心性与因果的道理,落实修行。下午起,大众以愿心、精进心,虔诚礼拜梁皇宝忏,愿仗千佛之威光,洗多生之罪垢。最后一日,举行大蒙山施食大法会。蒙山施食法会,是佛法慈悲平等的具体展现,亦是冥阳两利的殊胜法门。主法法师直示唯心法门,令幽冥众生,藉三宝清净慈悲之功德,闻法受食,生欢喜心,同得解脱。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从最初的筹备到落幕后的撤场,大众法师及义工菩萨皆以清净、无私的心,布施体力及时间,全心投入,共同成就此次法会。大众齐心齐力发心的当下,就是净化自心、安定社会的新生力量。

学员心得

住持见灯和尚莅临开示,并期勉大众发长远心、护法护教。
中台男众佛教学院教务长见竟法师主持大蒙山施食法会。
大众齐心齐力成就法会,并把握因缘虔心礼忏,回向法界众生。
副会长╱传艺 深深体会:有健康的色身,才能行菩萨道。法会期间适巧色身无法作主,病由业生,业从心生,需从心忏,此次法会正是最好的因缘。念头不住在病痛上,真的圆满了八天的法会,自己也很讶异有这样的体力,因此对佛法更具信心。“信为道源功德母”,有信就有力,消业、了业,就在这念心上用功。

副会长╱传诚 数年来,虽然时节因缘一直在变,精舍仍每年启建梁皇宝忏法会,代表着学员们对中台道场,对 导师的衷心护持没有变。四大假合的色身在变,法会期间腰椎更是痛到无法跪拜,但不变的是对佛法的信心和恭敬心,以及对所交付执事全力以赴的心意。

副会长╱传谨 法会圆满了,一切归于平静,对于这一切,要以平常心来对待。修行最重要的是要从这念心下手,要能静、能动,随时观照自己这念心,所以这场法会也是让自己体会如何在心上用功的机缘。

副会长╱传慕 法喜的是能积极把握每次发心的因缘,将有漏的钱财转为无漏的功德法财,难舍能舍是最大的福报。六波罗蜜是修行的根基,也是成道证果的资粮,相信在因地上努力、精进,将来必能成就佛果。

执行秘书╱传习 此次法会担任司仪及心灯,虽然身心疲惫、倍感压力,但无非是一种试炼与提升,收起平日的散漫、懈怠,提起觉性,直下承当,这殊胜的力量即是一帖心灵的健康法药。

执行秘书╱传宣 此次法会的殊胜,是我未曾感受过的,它让每一位与会者法喜充满,每一位发心者皆放下我执,同心协力不分彼此地完成每一项任务,更重要的是法师们的用心,带领着我们精进。

执行秘书╱传炫 每一次拜完忏就多修正自己一些,恍然领悟到过去错误的习性,到了下一次拜忏,又有更深一层的体会。忏文真像一面镜子,让我拭去以往无知沾惹的尘埃。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