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普台高中九十八學年度運動大會

文/編輯部

  健康的身體,是一切成就的基礎!為了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體適能,養成學子喜歡運動的好習慣,普台國民中小學及普台高中不僅設置了完善的體育設備,並提供多項健康體育課程、競賽及社團活動,讓學子們不僅能鍛鍊強健的體魄,更能在各項競賽活動中,學習公平競爭、團隊合作及勇於面對勝負的運動家風範。

五育並重 均衡發展

 
  小學一至三年級同學的律動表演,為開幕式掀起高潮。
 
  趣味競賽考驗團隊合作的默契與個人專注力。
 
  同學在競賽中全力以赴,為個人與班級爭取榮譽。
 
  普台運動會當日,中小學圖書館舉辦「環保創意裝置飾品展」等多種學生作品展覽。

  九十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是普台國民中小學及普台高中一年一度的運動大會,節目緊湊,高潮迭起。運動大會現場處處洋溢著熱情、活力與溫馨氣氛。八時三十分,運動大會在全校師生別出心裁的創意進場節目中揭開序幕!各班師生以創意、生動的方式閃亮登場,盡情展現活力,讓現場觀眾驚喜連連。接著,由護旗同學踩著整齊的步伐護送校旗進場,提醒同學們實踐校訓「敬、慈、和、真」的精神,全心投入當日的各項競賽與表演。

  普台中小學陳校長致詞時,讚歎同學入場的表現創意十足、活力滿分,具體展現普台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教育目標。高中蔣校長以「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勉勵同學們以同心協力、團隊合群的運動家精神參加比賽。

  隨後,全體運動員在運動員代表的帶領下鄭重宣誓,將服從君子之爭的精神,並遵從裁判的判決。宣誓後,運動會正式開始,小學一至三年級同學以「讓全世界為我們加油」律動表演,為開幕式掀起高潮。歡聲雷動的口號、靈活變化的隊形、整齊熟練的動作,加上認真可愛的舞姿,帶給全場觀眾豐盛的視聽饗宴!

  多元的運動大會競賽,包含中短距離賽跑決賽、高中部跳遠比賽、考驗團隊默契與個人專注力的趣味競賽,以及緊張刺激的大隊接力。同學們在各項比賽中表現傑出,為了團隊榮譽全力以赴,奮戰到底,更展現了普台校訓「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精神。在旁加油打氣的同學及家長親友們也熱情參與,活潑熱鬧的氛圍,為運動大會增色增采。

  閉幕式在恭迎創辦人 覺大和尚蒞臨會場的熱情掌聲中歡喜展開。首先登場的是高一全體同學整齊劃一、活潑輕快的健康操表演,精勤練習的成效,展露高中生熱情活力的健康形象。接著,四至六年級同學人手一把紅扇,列隊步入操場。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隨著音樂緩緩舞動太極扇。多變的扇勢,一招一式流暢舒展,氣勢恢宏,剛柔並濟,場面震撼!壓軸節目是七、八年級學生的青春有氧舞蹈,充滿熱力的演出,舞出動感的節奏,讓現場觀眾都跟著動了起來。


會熟巧精 動靜一如


  創辦人頒發最高榮譽獎項「運動精神總錦標」予得獎班級,並期勉學子:學習上的成就,一是靜,一是動,要動靜調適,「靜也靜得,動也動得」。靜中,在上課、讀書時,心到、眼到、耳到、手到,靜如止水,專注一心;動則如萬馬奔騰、猛虎下山,全力衝刺。動靜皆能專注,人在哪裡,心在哪裡。

  現代國民必須具備多元的智慧與技能,孟子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普台十二年一貫教育提供良好的環境、師資、設備與資源,在言教、身教、境教、制教薰陶下,同學們要把握因緣,認真學習。現在有充份的準備,擁有真才實學,未來才能登上世界的競爭舞台。

  運動大會是智慧、技能、團體合作的測驗,考驗同學們平時的努力成果。如果表現不夠好,透過檢討、反省、改進,下一次一定會表現得更好。「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每位同學都要繼續努力,以「會、熟、巧、精」四字箴言為學習方向,在運動及各項學習上盡心盡力。最後, 創辦人祝福同學們學業進步、身體健康、進步再進步。

  運動大會在全體師生緊鑼密鼓的籌畫、練習及熱烈參與中圓滿落幕。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同學們使出渾身解數為個人締造佳績、為班級爭取榮譽,許多競賽破了大會紀錄,令指導和參與的師生們格外振奮,也締造普台另一個新的起點。

  運動會當日,普台中小學正於圖書館舉辦「二○○九學生成果展」,展出主題分別為:「教務處──才藝課、繪畫班作品展」、「住宿處──環保創意裝置飾品展」,以及「外語中心──自編英文小書繪本展」,家長們也踴躍前往展覽會場,欣賞學子們作品中所傳達的純真童趣與無限創意。


普台國民中小學榮譽榜

榮獲「九十八年推動能源教育優良學校」優等獎!

參加「南投縣九十八年英語文競賽」榮獲佳績!
國小英語朗讀甲組第一名╱五年級 徐蕾
國小英語朗讀B組第一名╱五年級 虔華
國小英語說故事比賽甲組第三名╱五年級 以慈
國中朗讀A組第一名╱七年級 雨秦
國中朗讀B組入選╱八年級 聿涵
國中演說第三名╱八年級 珈琪
國中作文A組第三名╱九年級 宣彣
國中作文B組第二名╱九年級 珈有
國中、國小團體組雙料冠軍
(國中部已連續第三年榮獲國中組團體冠軍)

參加「I WILL第十三次全國英語閱讀線上挑戰」榮獲佳績!
●悅讀獎──金獎(得獎者共16位,普台有5位)
宣彣、信助、子容、均維、珈有
●悅讀獎──銀獎(得獎者共7位,普台有5位)
世安、宜安、偉漢、薇中、岳融
●悅讀獎──Beginner(得獎者共108位,普台有39位)
于庭、櫪玉、雨唐、宇涵、品樺、琬詒、蘇晏、 李洋、冠融、家秀、士彰、語合、英宇、湘渝、 雨璇、聿涵、東曜、欣育、陳婷、正紘、宜靜、 蓓芮、黃翊、翊甫、宛霓、明璇、唐瑄、育聖、 瑜芳、定愉、倩宜、彥鈞、昆霖、雨唐、涵淇、 人毅、奕辰、承庭、珈琪
●優質Cube獎(得獎者共28位,普台有20位)
聿涵、蘇晏、涵淇、唐瑄、倩宜、于庭、陳婷、 品樺、琬詒、俊壹、信助、宜安、子容、薇中、 世安、宣彣、岳峰、程翔、左擎、珈有

參加「南投縣九十九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榮獲佳績!
●游泳團隊
國小男子乙組團體錦標冠軍
國小男子乙組4*50M自由式接力第一名╱ 六年級 茂禎、庭毅、承祐、佑錚
國小男子乙組4*50M混合式接力第一名╱ 六年級 茂禎、庭毅 五年級 品傑、正堂
國小男子乙組50M蝶式第三名、 50M自由式第四名╱五年級 正堂
國小男子乙組50M蛙式第二名、 200M混合式第三名╱五年級 品傑
國小男子乙組50M蝶式第二名╱六年級 承祐
國小男子乙組100M自由式第一名、 50M自由式第三名╱六年級 庭毅
國小男子乙組50M仰式第一名、 50M自由式第一名╱六年級 茂禎
國小男子乙組50M蛙式第一名、 100M蛙式第二名╱六年級 佑錚
國小男子乙組50M蛙式第三名╱六年級 子端
國小女子乙組50M自由式第一名、50M仰式第一名、100M自由式第一名╱ 四年級 明蓉
●田徑團隊
國中男子組五項第二名╱七年級 誠佑
國中男子組五項第五名╱八年級 岳洋
國中女子組五項第一名╱八年級 正紘
國中女子組4*400M 第五名╱ 八年級 俞羽、思瑤、正紘 七年級 沛蓁
●射箭團隊
國小男子團體組第一名╱ 六年級 開閔、柏憲、重銓、千碩
國小女子團體組第一名╱ 六年級 德音、慧民、麗揚
國中男子團體第三名╱靖霖、鎧瑋、伯彥、丞毅
國中女子團體第三名╱子芸、郁涵、慧安
國小男子個人對抗第二名╱六年級 柏憲
國小男子個人對抗第三名╱六年級 開閔
國小女子個人對抗第一名╱六年級 慧民
國小女子個人對抗第二名╱六年級 德音
國中男子個人對抗第八名╱九年級 靖霖
●網球團隊
國小女子團體第二名╱ 晴卉、子沂、子潁、翎方、湘嵐
國小男子團體第四名╱四年級 宏哲、碩哲
國小女子雙打第一名╱ 五年級 子潁、四年級 子沂
國小女子雙打第二名╱ 五年級 翎方、三年級 晴卉
國小男子雙打第四名╱四年級 宏哲、碩哲

參加「台中市議長盃圍棋賽」榮獲佳績!
三段組第二名,晉升四段╱八年級 宇喆

參加「九十八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南投縣初賽」獲獎!
平面設計類國中普通班組第三名╱八年級 子杭

參加「聯合國第十五屆氣候變遷會議兒童繪畫比賽」榮獲特優!
高年級組特優(第一名)╱五年級 詹禾

參加「第七屆JHMC國中數學競賽」榮獲佳績!
台中區團體三等獎╱ 九年級 孟修、泓儒、郁升、建勳
台中區個人優良獎╱九年級 泓儒、郁升

參加「二○○九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8」表現優異!
成績達全球前5%,獲邀參加「二○一○年AMC8數學菁英研習營」
七年級 卉妤、黃弘
八年級 煒程、彥鈞

參加「第三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南投區初賽」榮獲佳績!
國中一年級組第三名╱七年級 品含
佳作╱七年級 芷瑄、俞婷、聖絜、亭而
國中三年級組佳作╱九年級 靖涵、婷鈺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