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紅塵清泉








普蓮寺開光灑淨大典暨蓮雲藝術中心藝文聯展

文/編輯部



「蓮雲禪心」藝文聯展內容豐富多元,吸引大批民眾共赴藝術饗宴。
「蓮雲禪心」展覽展出精緻的佛教文物,引領參觀者悠遊其中,體會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眾以虔誠恭敬之心,迎請住持和尚主持開光灑淨大典。
與會學員精進禮懺,發願滌除心垢,回向法界有情。
  中台心法廣傳十方,在台灣東岸早已落地生根。普蓮精舍成立於民國八十三年,在法師的耕耘及居士的護持下,成為學員們福慧雙修的佛國淨土,於九十六年喬遷至占地二千五百多坪的全新道場,更名為「普蓮寺」,並設有社區圖書館及蓮雲藝術中心。十一月十四日起,蓮雲藝術中心舉辦藝文聯展,十五日普蓮寺啟建開光灑淨及梁皇寶懺法會,諸多嘉賓雲集同賀。

  十四日上午,「蓮雲禪心」藝文聯展於蓮雲藝術中心開幕,共有三十九位藝術家及藝術團體展出繪畫、書藝、石雕、拼布、壓花、紙黏土、花藝等作品;並有「蓮雲千載」佛教文物展,所展出的造像年代從北魏至明代,橫跨千餘年,極具歷史文化價值。東部藝術家齊聚一堂,參與佛法與藝術交融的盛會。花蓮縣議會楊議長亦蒞臨祝賀,讚歎蓮雲藝術中心對推廣藝文的貢獻。

  十五日上午九時,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主持開光灑淨大典,近千人海會雲集,喜氣洋洋。儀式後,住持和尚頒發功德證書,表揚護法會幹部,並且開示大眾:這念心是萬法的根本,依照因果及緣起性空的道理去除妄想執著,並銷歸自性,才能究竟圓滿、四時如意。淙淙法音宣流,如淨水般洗滌自心,與會大眾無不感到清涼、法喜。

  下午二時三十分,啟建梁皇寶懺。八日當中,禮懺、聞法、消災、薦亡,並於圓滿日恭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舉行大蒙山施食。「開光點眼事事足,法法頭頭現靈機」,無論是藝文展覽或是各項法會,皆是度眾的善巧方便,以六塵境界巧作佛事,令有緣眾生親近三寶,在佛法甘露的潤澤中,植下畢竟解脫的菩提道種。

學員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琛 趁著普蓮寺開光灑淨的好因緣,蓮雲藝術中心將蘊藏於生活間的藝術作品匯集起來,展現花蓮人文多元化的藝術風貌。從最初策展的初發心直到展出最後,每一段歷程都充滿著學習、互動與成長的珍貴因緣。

禪修班學員╱傳道 要在極短的時間內籌備將近千人的食、住、交通、安全及會場的布置整理,以普蓮寺法師及義工的人數,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大伙兒都卯足了勁,挑燈熬夜,不敢掉以輕心。此次辦的不僅是大法會,更是覺性的大考驗。也由於這回千辛萬苦的歷練,讓發心居士放下我執,磨合成圓融無礙的整體,成就此次殊勝功德。

禪修班學員╱傳願 為期八天的法會終於功德圓滿。這次非常榮幸能躬逢其盛並參與坡務,最深的感受是:「量力而為」只是限制了自己的能力,有廣大的發心以願導行,就能成就不可思議的功德。

.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