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红尘清泉








普莲寺开光洒净大典暨莲云艺术中心艺文联展

文/编辑部



“莲云禅心”艺文联展内容丰富多元,吸引大批民众共赴艺术飨宴。
“莲云禅心”展览展出精致的佛教文物,引领参观者悠游其中,体会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众以虔诚恭敬之心,迎请住持和尚主持开光洒净大典。
与会学员精进礼忏,发愿涤除心垢,回向法界有情。
  中台心法广传十方,在台湾东岸早已落地生根。普莲精舍成立于民国八十三年,在法师的耕耘及居士的护持下,成为学员们福慧双修的佛国净土,于九十六年乔迁至占地二千五百多坪的全新道场,更名为“普莲寺”,并设有社区图书馆及莲云艺术中心。十一月十四日起,莲云艺术中心举办艺文联展,十五日普莲寺启建开光洒净及梁皇宝忏法会,诸多嘉宾云集同贺。

  十四日上午,“莲云禅心”艺文联展于莲云艺术中心开幕,共有三十九位艺术家及艺术团体展出绘画、书艺、石雕、拼布、压花、纸黏土、花艺等作品;并有“莲云千载”佛教文物展,所展出的造像年代从北魏至明代,横跨千余年,极具历史文化价值。东部艺术家齐聚一堂,参与佛法与艺术交融的盛会。花莲县议会杨议长亦莅临祝贺,赞叹莲云艺术中心对推广艺文的贡献。

  十五日上午九时,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主持开光洒净大典,近千人海会云集,喜气洋洋。仪式后,住持和尚颁发功德证书,表扬护法会干部,并且开示大众:这念心是万法的根本,依照因果及缘起性空的道理去除妄想执着,并销归自性,才能究竟圆满、四时如意。淙淙法音宣流,如净水般洗涤自心,与会大众无不感到清凉、法喜。

  下午二时三十分,启建梁皇宝忏。八日当中,礼忏、闻法、消灾、荐亡,并于圆满日恭诵《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及举行大蒙山施食。“开光点眼事事足,法法头头现灵机”,无论是艺文展览或是各项法会,皆是度众的善巧方便,以六尘境界巧作佛事,令有缘众生亲近三宝,在佛法甘露的润泽中,植下毕竟解脱的菩提道种。

学员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琛 趁着普莲寺开光洒净的好因缘,莲云艺术中心将蕴藏于生活间的艺术作品汇集起来,展现花莲人文多元化的艺术风貌。从最初策展的初发心直到展出最后,每一段历程都充满着学习、互动与成长的珍贵因缘。

禅修班学员╱传道 要在极短的时间内筹备将近千人的食、住、交通、安全及会场的布置整理,以普莲寺法师及义工的人数,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大伙儿都卯足了劲,挑灯熬夜,不敢掉以轻心。此次办的不仅是大法会,更是觉性的大考验。也由于这回千辛万苦的历练,让发心居士放下我执,磨合成圆融无碍的整体,成就此次殊胜功德。

禅修班学员╱传愿 为期八天的法会终于功德圆满。这次非常荣幸能躬逢其盛并参与坡务,最深的感受是:“量力而为”只是限制了自己的能力,有广大的发心以愿导行,就能成就不可思议的功德。

.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