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紅塵清泉








普光精舍中秋聯誼隨席談禪暨護法會頒證活動

文/普光精舍提供



  所謂「吃茶吃餅揚古道」,普光精舍於十月十日舉辦別開生面又頗具禪味的中秋聯誼隨席談禪暨護法會頒證活動。

  在法師的指導下,平日打坐參禪、禮佛拜懺的禪堂,經過細心的搭配、布置,一變而為古色古香、禪茶一如的隨席談禪品茶區。活動當天,學員們攜家帶眷,進入寧靜輕鬆又莊嚴攝受的隨席談禪品茶區,小朋友則有專屬的擂茶區,會場氣氛融洽、溫馨。法師隨機開示佛法,讓大眾體會到佛法是如此地生活化,如此地受用。

  護法會頒證代表著佛法的薪傳,聘書,不僅是功德的表徵,更是承擔護法重責的開始。護法會萬會長、顧問信義區余區長、諮詢委員三張里李里長及護法會幹部們,歡喜地從住持法師手上接下聘書之後,法師慈悲傳燈,並帶領大眾佛前發願──「以佛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發四弘誓願,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弘法利生,修學正法、護持正法,圓成佛智,永不退轉。」

  所謂「門外喧囂俗塵,門內一方淨土」,導師 覺大和尚在紛擾的紅塵中廣設精舍,讓大眾的心靈有所依靠;精舍法師創造各種因緣,接引大眾靜中養成、動中磨鍊。此次活動讓大眾從不同的面向體會佛法的禪悅,法喜充滿,並期待下一次的相會。

學員心得

禪法一味,隨席談禪中,學員們深刻體會佛法生活化的真義。
護法會萬會長歡喜從住持法師手上接下聘書。
信義區余區長致詞,分享學佛的法喜與成長。
護法會會長╱傳鏡 以茶敘方式舉行護法會頒證,氣氛輕鬆而不失莊嚴。大眾和合一心,圓融學習的因緣。喝茶的當下,憶念 導師及法師常說的:「喝茶的是誰?」時時回光返照,真正去契悟這一念心。

護法會諮詢委員╱傳千 會場不可思議的布置讓大眾心生歡喜,人人皆可因此將佛法生活化,讓中台心法深植人心。

護法會執行秘書╱傳信 曾在繁瑣的籌備事務中後悔提議舉辦此次活動,感恩法師提點:「不是後悔,而是思考如何『萬善圓彰』。」法師凡事考慮的都是如何成就大眾的發心,如何讓眾生歡喜。期許護法會幹部更加精進,提起正念,勇往直前,到達究竟彼岸,成佛作主!

護法會環保組秘書╱傳悅 這次發心行堂,法師叮嚀:「洗杯子要特別小心。」感受到只要當下這念心清楚明白,做什麼事情都很容易圓滿完成。

護法會心燈組秘書╱傳俏 這次擔任照客,雖然繁忙緊湊,但我學習到──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必須讓自己心如止水,不為外境所動。

護法會書記組副組長╱傳戒 隨席談禪,真是另一種引導與安心的好方法!

護法會花藝組秘書╱傳熙 聯誼會雖已落幕,但腦海中仍常浮現充滿禪意的會場景致,此次能身歷其境,真是寧靜的享受!法師的用心,大眾的發心,印證了:只要凝聚願心,萬事皆可圓滿達成。

護法會活動組秘書╱傳矩 第一次辦的中秋茶會非常圓滿,親身體會了「對事以真」的精神,也見證了佛法與藝術的結合。

護法會金剛護法組秘書╱傳紹 茶會中,師兄們熱情、踴躍,藉由茶道之交流,以閒話家常之形式,交換彼此的學佛心得,當下感受到法師的用心與師兄的付出。由衷感恩法師的慈悲,使大眾有此殊勝因緣,也讓我們對於學佛有了更堅定的信念。茶會圓滿成功,大眾更應精進用功,發願更上層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