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红尘清泉








普光精舍中秋联谊随席谈禅暨护法会颁证活动

文/普光精舍提供



  所谓“吃茶吃饼扬古道”,普光精舍于十月十日举办别开生面又颇具禅味的中秋联谊随席谈禅暨护法会颁证活动。

  在法师的指导下,平日打坐参禅、礼佛拜忏的禅堂,经过细心的搭配、布置,一变而为古色古香、禅茶一如的随席谈禅品茶区。活动当天,学员们携家带眷,进入宁静轻松又庄严摄受的随席谈禅品茶区,小朋友则有专属的擂茶区,会场气氛融洽、温馨。法师随机开示佛法,让大众体会到佛法是如此地生活化,如此地受用。

  护法会颁证代表着佛法的薪传,聘书,不仅是功德的表征,更是承担护法重责的开始。护法会万会长、顾问信义区余区长、谘询委员三张里李里长及护法会干部们,欢喜地从住持法师手上接下聘书之后,法师慈悲传灯,并带领大众佛前发愿──“以佛心为己心,以师志为己志,发四弘誓愿,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弘法利生,修学正法、护持正法,圆成佛智,永不退转。”

  所谓“门外喧嚣俗尘,门内一方净土”,导师 觉大和尚在纷扰的红尘中广设精舍,让大众的心灵有所依靠;精舍法师创造各种因缘,接引大众静中养成、动中磨炼。此次活动让大众从不同的面向体会佛法的禅悦,法喜充满,并期待下一次的相会。

学员心得

禅法一味,随席谈禅中,学员们深刻体会佛法生活化的真义。
护法会万会长欢喜从住持法师手上接下聘书。
信义区余区长致词,分享学佛的法喜与成长。
护法会会长╱传镜 以茶叙方式举行护法会颁证,气氛轻松而不失庄严。大众和合一心,圆融学习的因缘。喝茶的当下,忆念 导师及法师常说的:“喝茶的是谁?”时时回光返照,真正去契悟这一念心。

护法会谘询委员╱传千 会场不可思议的布置让大众心生欢喜,人人皆可因此将佛法生活化,让中台心法深植人心。

护法会执行秘书╱传信 曾在繁琐的筹备事务中后悔提议举办此次活动,感恩法师提点:“不是后悔,而是思考如何‘万善圆彰’。”法师凡事考虑的都是如何成就大众的发心,如何让众生欢喜。期许护法会干部更加精进,提起正念,勇往直前,到达究竟彼岸,成佛作主!

护法会环保组秘书╱传悦 这次发心行堂,法师叮咛:“洗杯子要特别小心。”感受到只要当下这念心清楚明白,做什么事情都很容易圆满完成。

护法会心灯组秘书╱传俏 这次担任照客,虽然繁忙紧凑,但我学习到──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必须让自己心如止水,不为外境所动。

护法会书记组副组长╱传戒 随席谈禅,真是另一种引导与安心的好方法!

护法会花艺组秘书╱传熙 联谊会虽已落幕,但脑海中仍常浮现充满禅意的会场景致,此次能身历其境,真是宁静的享受!法师的用心,大众的发心,印证了:只要凝聚愿心,万事皆可圆满达成。

护法会活动组秘书╱传矩 第一次办的中秋茶会非常圆满,亲身体会了“对事以真”的精神,也见证了佛法与艺术的结合。

护法会金刚护法组秘书╱传绍 茶会中,师兄们热情、踊跃,藉由茶道之交流,以闲话家常之形式,交换彼此的学佛心得,当下感受到法师的用心与师兄的付出。由衷感恩法师的慈悲,使大众有此殊胜因缘,也让我们对于学佛有了更坚定的信念。茶会圆满成功,大众更应精进用功,发愿更上层楼!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