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紅塵清泉








普雲精舍慶週年報恩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大法會

文/普雲精舍提供



  苗栗市普雲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感念導師 覺大和尚廣度有情的悲心願力,在精舍大樓落成週年之際,於九十八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啟建報恩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大法會,並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於二十日親臨主法。

  「梁皇勝會雲來集,滅罪消愆增福慧;寶懺啟建虔誠禮,回向法界咸沾恩。」為期八日的法會,每日舉行佛前大供、消災、超薦、禮懺、小蒙山施食等佛事,住持法師並於開示中,針對懺文要義作精闢的解說,期許學員隨文入觀、虔誠禮懺,以最清淨的身口意三業,成就自性菩提。

  二十日晚間,在莊嚴殊勝的梵唄聲中,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為普雲精舍一週年慶切糕祝願。會中,住持和尚頒發功德證書,表彰護法護教不遺餘力的幹部與學員,並接受護法會代表獻花。

  住持和尚在開示中,強調「正知正見」的重要,並以因緣果報為經、六度萬行為緯,勸發學員知因識果,於因上勤修一切善法,將佛法落實於日用中,善用緣起,步步踏實,作為人生的圭臬。

  二十二日下午四時舉行大蒙山施食大法會,大眾虔敬同赴法筵,仰祈三寶功德力,普潤群生,冥陽兩利,願一切有情皆發菩提心,同得解脫,共入性海。法會在法喜充滿的氣氛中,畫下圓滿句點。

學員心得

普雲精舍週年慶,住持和尚與精舍法師及學員們歡喜合影 。
住持和尚於開示中強調「正知見」的重要。
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把握為期八天的殊勝因緣,精進禮懺,消業增福。
護法會會長╱傳攝 此次大法會要旨在報恩:報師長恩、父母恩、眾生恩、國家恩,報三寶恩,以及 導師創立中台道場之恩。雖然籌備工作繁瑣,但在精舍法師的帶領及護法居士全心投入下,不到二個月,從規畫、布置到撤場,成就此次殊勝莊嚴、冥陽兩利的法會。在出坡作務中,深刻體會和合、放下我執與創造因緣的重要性。感恩精舍法師的指導,讓我們在發心中向上提升。

護法會督導╱傳願 在法師們的精心規畫下,千頭萬緒的籌備工作,有條不紊地表列,按部就班地完成。經過參與此次法會,自己在工作上困擾多時的糾結難題,居然像鬆了綁的繩索,不費吹灰之力就解決了,真是不可思議!感恩三寶住世,感恩 導師的慈心悲願,感恩住持和尚及精舍法師的教導,讓我們不再迷航,回到自性之家。

護法會執行秘書╱傳正 此次法會擔任機動組組長,發願帶領師兄弟站在第一線支援各組坡務,從搬運物料、地毯舖設、普桌及牌位板架設、運茶送飯、安全維護……,不敢有太多的妄念,抱持「做,就對了!」的信念,直下承擔,也不斷提醒自己藉境練心,做個影響眾,協助法務的推動。深深體悟到:付出的愈多,收穫也愈多。

護法會副總幹事╱傳印 壇場的清淨莊嚴容易成就,但是內在的清淨莊嚴是否也顧及到了呢?法會出坡作務時,是懷著感恩、歡喜的心,還是迷茫不知?是心細如絲,還是無所謂?與人合作時,是讓人覺得「有你真好」,還是「為什麼是你」?對於不懂的事情,是否能虛心學習?遇有意見相左時,能否放下我執,學習包容?

護法會課程組組長╱傳若 繃布是來到精舍才見識到的一種技藝,也是我的第一份坡務。所謂「藉事練心」,為了使布面現出柔中帶剛、紋飾工整對稱、立體合諧,在一針一珠、一拉一捏、屢拆屢繃的過程中,磨鍊自己的耐心與習氣,並長養自己的柔軟慈悲心。所謂「遇緣則有師」,不論是什麼坡務,都可以至誠的心來供養諸佛菩薩,也都是修福報的最好機緣。因緣如流水,要善於把握因緣,廣修福慧資糧,莫空度此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