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红尘清泉








普云精舍庆周年报恩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大法会

文/普云精舍提供



  苗栗市普云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感念导师 觉大和尚广度有情的悲心愿力,在精舍大楼落成周年之际,于九十八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启建报恩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大法会,并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于二十日亲临主法。

  “梁皇胜会云来集,灭罪消愆增福慧;宝忏启建虔诚礼,回向法界咸沾恩。”为期八日的法会,每日举行佛前大供、消灾、超荐、礼忏、小蒙山施食等佛事,住持法师并于开示中,针对忏文要义作精辟的解说,期许学员随文入观、虔诚礼忏,以最清净的身口意三业,成就自性菩提。

  二十日晚间,在庄严殊胜的梵呗声中,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为普云精舍一周年庆切糕祝愿。会中,住持和尚颁发功德证书,表彰护法护教不遗余力的干部与学员,并接受护法会代表献花。

  住持和尚在开示中,强调“正知正见”的重要,并以因缘果报为经、六度万行为纬,劝发学员知因识果,于因上勤修一切善法,将佛法落实于日用中,善用缘起,步步踏实,作为人生的圭臬。

  二十二日下午四时举行大蒙山施食大法会,大众虔敬同赴法筵,仰祈三宝功德力,普润群生,冥阳两利,愿一切有情皆发菩提心,同得解脱,共入性海。法会在法喜充满的气氛中,画下圆满句点。

学员心得

普云精舍周年庆,住持和尚与精舍法师及学员们欢喜合影 。
住持和尚于开示中强调“正知见”的重要。
在住持法师的带领下,大众把握为期八天的殊胜因缘,精进礼忏,消业增福。
护法会会长╱传摄 此次大法会要旨在报恩:报师长恩、父母恩、众生恩、国家恩,报三宝恩,以及 导师创立中台道场之恩。虽然筹备工作繁琐,但在精舍法师的带领及护法居士全心投入下,不到二个月,从规画、布置到撤场,成就此次殊胜庄严、冥阳两利的法会。在出坡作务中,深刻体会和合、放下我执与创造因缘的重要性。感恩精舍法师的指导,让我们在发心中向上提升。

护法会督导╱传愿 在法师们的精心规画下,千头万绪的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表列,按部就班地完成。经过参与此次法会,自己在工作上困扰多时的纠结难题,居然像松了绑的绳索,不费吹灰之力就解决了,真是不可思议!感恩三宝住世,感恩 导师的慈心悲愿,感恩住持和尚及精舍法师的教导,让我们不再迷航,回到自性之家。

护法会执行秘书╱传正 此次法会担任机动组组长,发愿带领师兄弟站在第一线支援各组坡务,从搬运物料、地毯铺设、普桌及牌位板架设、运茶送饭、安全维护……,不敢有太多的妄念,抱持“做,就对了!”的信念,直下承担,也不断提醒自己藉境练心,做个影响众,协助法务的推动。深深体悟到:付出的愈多,收获也愈多。

护法会副总干事╱传印 坛场的清净庄严容易成就,但是内在的清净庄严是否也顾及到了呢?法会出坡作务时,是怀着感恩、欢喜的心,还是迷茫不知?是心细如丝,还是无所谓?与人合作时,是让人觉得“有你真好”,还是“为什么是你”?对于不懂的事情,是否能虚心学习?遇有意见相左时,能否放下我执,学习包容?

护法会课程组组长╱传若 绷布是来到精舍才见识到的一种技艺,也是我的第一份坡务。所谓“藉事练心”,为了使布面现出柔中带刚、纹饰工整对称、立体合谐,在一针一珠、一拉一捏、屡拆屡绷的过程中,磨炼自己的耐心与习气,并长养自己的柔软慈悲心。所谓“遇缘则有师”,不论是什么坡务,都可以至诚的心来供养诸佛菩萨,也都是修福报的最好机缘。因缘如流水,要善于把握因缘,广修福慧资粮,莫空度此生!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