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紅塵清泉








普頓精舍護法會成立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
暨大蒙山施食祈福大法會

文/普頓精舍提供


大蒙山施食法會普利冥陽
八天的虔誠禮懺洗淨愆尤
  為慶祝樹林分院普頓精舍護法會成立五週年,在全體學員的祈請下,特於八月八日至八月十五日啟建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祈福大法會」,並於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開示法要及頒證。

  八月八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在莊嚴的梵唄聲中,開壇灑淨展開法會序幕,與會大眾虔誠拈香祈福並至心禮佛拜懺。八天的法會,除了假日和晚間禮拜《梁皇寶懺》,每日上午舉行佛前大供、超薦儀式,下午恭誦《藥師經》及舉行小蒙山施食。

  十五日為法會圓滿日,住持和尚於上午九時二十五分抵達會場,蒞會貴賓包括黃立委、台北縣議會王議員、鄭議員、樹林市陳市長、樹林工業區理事長暨常務理事等各界社會賢達參與祝賀,北區各精舍住持法師亦帶領護法會幹部及居士共襄盛舉。住持和尚帶領與會大眾於佛前獻花,祈祝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開示中,住持和尚提及,大蒙山施食法會是慈悲平等之心的彰顯,也是孝親感恩的具體表現,真正成就冥陽兩利、平等普度的因緣。住持和尚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示大眾:修行首重知見的確立,進而以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為主軸,再藉由四攝法等方便法門攝受眾生,將之運用、落實於生活周遭的一切人、事、物,如此以身行道,在利他當中完成自利,必能圓成無上菩提。

  下午三時三十分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與會大眾虔誦經咒,祈願以此嚴淨功德,普皆回向家國安康,災難消弭,陽上福慧增長,法界幽冥、累劫冤親離苦得樂、超生善道,十方法界一切有情同得解脫,共入性海。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省 感恩法師開創因緣,感謝大眾的鼎力護持,法會的莊嚴殊勝,使人發自內心地震撼!許多師兄為了讓更多人來參加法會,放下我執向陌生人發文宣介紹精舍,令人讚歎。希望自己也能向大眾學習,跟大眾一起成長!

心燈組╱傳覺 這是精舍難得一見的大法會,總是想著:真的要辦嗎?我們行嗎?……在諸多的心念中提起覺性,告訴自己:一定要承擔,要有捨我其誰的勇氣。經過法師多次的指導,發現:別人可以,我們也行!彼既丈夫我亦爾!

機動組組長╱傳開 此次法會體會到:若能破除我執,只為大眾,不為個人,自然身心不累,法喜充滿。

環保組組長╱傳台 原以為很簡單的環保組,沒想到工作這麼瑣碎,例如:空調出風口、架房清洗及備料、人力安排、清潔計畫……令自己不知如何下手。所幸在法師的指導下,轉一轉念頭,隨緣發願:凡踏過我所清掃之地的人,業障消除,福慧增長。不可思議地,甚感法喜!

安全組╱傳申 安全組是山寨版的警察,在此次法會中,民防的好友,還有里長伯召集的義工……大家都到齊了!不僅令人歡喜振奮,也體會到平日慈悲待人、廣結善緣的重要。
梵唄組╱傳恩 在法會中,發現每個人雖然處在高壓下,卻以最快的速度成長。雖然對自己此次的表現不甚滿意,但滿心期待下次的成長!

護法組╱傳忠 感恩法師給予弟子發心的機會,在眾人中學習與成長,體會到受持佛法及依教奉行的重要,學習到將課堂中的教理落實在待人接物上,如何在境界現前時運用自如,如何在起心動念時返觀自照。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