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红尘清泉








普顿精舍护法会成立五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
暨大蒙山施食祈福大法会

文/普顿精舍提供


大蒙山施食法会普利冥阳
八天的虔诚礼忏洗净愆尤
  为庆祝树林分院普顿精舍护法会成立五周年,在全体学员的祈请下,特于八月八日至八月十五日启建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祈福大法会”,并于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亲临开示法要及颁证。

  八月八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在庄严的梵呗声中,开坛洒净展开法会序幕,与会大众虔诚拈香祈福并至心礼佛拜忏。八天的法会,除了假日和晚间礼拜《梁皇宝忏》,每日上午举行佛前大供、超荐仪式,下午恭诵《药师经》及举行小蒙山施食。

  十五日为法会圆满日,住持和尚于上午九时二十五分抵达会场,莅会贵宾包括黄立委、台北县议会王议员、郑议员、树林市陈市长、树林工业区理事长暨常务理事等各界社会贤达参与祝贺,北区各精舍住持法师亦带领护法会干部及居士共襄盛举。住持和尚带领与会大众于佛前献花,祈祝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开示中,住持和尚提及,大蒙山施食法会是慈悲平等之心的彰显,也是孝亲感恩的具体表现,真正成就冥阳两利、平等普度的因缘。住持和尚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提示大众:修行首重知见的确立,进而以自利利他的菩萨行为主轴,再藉由四摄法等方便法门摄受众生,将之运用、落实于生活周遭的一切人、事、物,如此以身行道,在利他当中完成自利,必能圆成无上菩提。

  下午三时三十分举行大蒙山施食法会,与会大众虔诵经咒,祈愿以此严净功德,普皆回向家国安康,灾难消弭,阳上福慧增长,法界幽冥、累劫冤亲离苦得乐、超生善道,十方法界一切有情同得解脱,共入性海。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省 感恩法师开创因缘,感谢大众的鼎力护持,法会的庄严殊胜,使人发自内心地震撼!许多师兄为了让更多人来参加法会,放下我执向陌生人发文宣介绍精舍,令人赞叹。希望自己也能向大众学习,跟大众一起成长!

心灯组╱传觉 这是精舍难得一见的大法会,总是想着:真的要办吗?我们行吗?……在诸多的心念中提起觉性,告诉自己:一定要承担,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经过法师多次的指导,发现:别人可以,我们也行!彼既丈夫我亦尔!

机动组组长╱传开 此次法会体会到:若能破除我执,只为大众,不为个人,自然身心不累,法喜充满。

环保组组长╱传台 原以为很简单的环保组,没想到工作这么琐碎,例如:空调出风口、架房清洗及备料、人力安排、清洁计划……令自己不知如何下手。所幸在法师的指导下,转一转念头,随缘发愿:凡踏过我所清扫之地的人,业障消除,福慧增长。不可思议地,甚感法喜!

安全组╱传申 安全组是山寨版的警察,在此次法会中,民防的好友,还有里长伯召集的义工……大家都到齐了!不仅令人欢喜振奋,也体会到平日慈悲待人、广结善缘的重要。
梵呗组╱传恩 在法会中,发现每个人虽然处在高压下,却以最快的速度成长。虽然对自己此次的表现不甚满意,但满心期待下次的成长!

护法组╱传忠 感恩法师给予弟子发心的机会,在众人中学习与成长,体会到受持佛法及依教奉行的重要,学习到将课堂中的教理落实在待人接物上,如何在境界现前时运用自如,如何在起心动念时返观自照。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