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紅塵清泉








普田精舍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大法會

文/普田精舍提供


  座落於雲林縣斗六市的普田精舍,於今年五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三十日舉辦第四度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大法會。為期八天的法會,普利幽冥,自利利他。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
梁皇寶懺懺文發人深省,大眾無不一心至誠,悔前愆,祈願三寶慈光加被,業障消除
  首日,住持法師主持開壇灑淨儀式,開啟法會序幕。第二支香,特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開示,並為禪修班學員頒證。住持和尚在開示中肯定大眾護法護教的發心,並勉勵大眾,唯有在因地上努力,才能掌握命運,為自己開創更光明的人生。

  下午,法會正式起懺。大眾攜家帶眷參與法會,精進禮懺。每日上午虔誦《藥師經》、舉行佛前大供,晚間除禮懺外,更有叩幽冥晚鐘的活動。此外,住持法師於每一卷經文禮懺完畢,皆為大眾作提綱挈領、深入淺出的開示,使大眾蒙受法益,發至誠心,以最清淨的三業禮懺用功。最後一天,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法界祥和,隆重殊勝,為此次法會劃下圓滿句點。

  從啟建到結束、從規劃到籌備、從佈場到撤場,法師們帶領護法居士眾志成城,不計時間和體力的付出,莊嚴了殊勝壇場,也莊嚴了自心淨土。未來修行的路上,大眾護持佛法的發心與願力,更加堅定。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寧 從籌備到法會的圓滿,在大家的用心護持下,成就了一場冥陽兩利的殊勝大法會。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與法師們為我們創造因緣,讓我們每跨出一步都踏實,每向前一步,都往光明的方向邁進。

護法會副會長╱傳智 在從醫的過程中,看過無數人生的無奈及佛法所說的老病死苦,經過此次法會,驀然體悟:人的一生所為何來?佛法,才是一生真正該追求的!是該精進用功了!

法會副總指揮╱傳山 從法師佈達法會訊息,自己就發願要以最清淨的心,協助法會圓滿順利。此次莊嚴隆重的壇場及法會,攝受了與會大眾,讓每個人都法喜充滿。期待每一年皆能舉辦如此殊勝的法會,讓我們能夠繼續修福報。

法會副總指揮╱傳雲 光陰似箭,八天的法會一轉眼就落幕,一切都成為過去,未曾留下一絲痕跡,既然如此,何需浪費太多時間在這當中分別計較?唯有放下執著,保持正念,才是最吉祥之處。感恩此次法會因緣,讓自己有所體悟並決心面對與改變習氣!

啟建法會總功德主╱傳範 第一次參與梁皇法會,不但不會疲累,每一天內心都充滿了無限的感恩和法喜。這一場法會開啟了自己新的人生,發願將來要更加精進用功,護持佛法。

香積組組長╱傳徽 只要直下承擔,認真用心,則無事不辦。感恩有此因緣讓自己在做中學、學中悟,以三德六味供佛及僧,並與大眾廣結善緣。

佈置組組長╱傳宴 此次法會學習到在每一針、每一線的當下保持專注,不讓心念有所起伏,以清淨無念的心,把事情圓滿做好。

梵唄組組長兼佈置組╱傳天 佈置組用盡心思,和合無礙地圓滿了此項任務,其中的發心與歡喜心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

心燈組組長╱傳底 初任心燈組長一職,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自問:「修行所為何來?」應是發心無畏、大作夢中佛事!於是,直下承擔、隨緣盡份。法會雖已落幕,但曾經努力過的痕跡,卻是滿園青色,永不磨滅。

書記組╱傳聘 自己一直以一顆清淨的心來書寫牌位,法會結束,整個人身心清涼,法喜充滿,心中的感恩難以言喻。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