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红尘清泉








普田精舍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大法会

文/普田精舍提供


  座落于云林县斗六市的普田精舍,于今年五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三十日举办第四度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大法会。为期八天的法会,普利幽冥,自利利他。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诚礼忏
梁皇宝忏忏文发人深省,大众无不一心至诚,悔前愆,祈愿三宝慈光加被,业障消除
  首日,住持法师主持开坛洒净仪式,开启法会序幕。第二支香,特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开示,并为禅修班学员颁证。住持和尚在开示中肯定大众护法护教的发心,并勉励大众,唯有在因地上努力,才能掌握命运,为自己开创更光明的人生。

  下午,法会正式起忏。大众携家带眷参与法会,精进礼忏。每日上午虔诵《药师经》、举行佛前大供,晚间除礼忏外,更有叩幽冥晚钟的活动。此外,住持法师于每一卷经文礼忏完毕,皆为大众作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开示,使大众蒙受法益,发至诚心,以最清净的三业礼忏用功。最后一天,举行大蒙山施食法会,法界祥和,隆重殊胜,为此次法会划下圆满句点。

  从启建到结束、从规划到筹备、从布场到撤场,法师们带领护法居士众志成城,不计时间和体力的付出,庄严了殊胜坛场,也庄严了自心净土。未来修行的路上,大众护持佛法的发心与愿力,更加坚定。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宁 从筹备到法会的圆满,在大家的用心护持下,成就了一场冥阳两利的殊胜大法会。感恩导师 觉大和尚与法师们为我们创造因缘,让我们每跨出一步都踏实,每向前一步,都往光明的方向迈进。

护法会副会长╱传智 在从医的过程中,看过无数人生的无奈及佛法所说的老病死苦,经过此次法会,蓦然体悟:人的一生所为何来?佛法,才是一生真正该追求的!是该精进用功了!

法会副总指挥╱传山 从法师布达法会讯息,自己就发愿要以最清净的心,协助法会圆满顺利。此次庄严隆重的坛场及法会,摄受了与会大众,让每个人都法喜充满。期待每一年皆能举办如此殊胜的法会,让我们能够继续修福报。

法会副总指挥╱传云 光阴似箭,八天的法会一转眼就落幕,一切都成为过去,未曾留下一丝痕迹,既然如此,何需浪费太多时间在这当中分别计较?唯有放下执着,保持正念,才是最吉祥之处。感恩此次法会因缘,让自己有所体悟并决心面对与改变习气!

启建法会总功德主╱传范 第一次参与梁皇法会,不但不会疲累,每一天内心都充满了无限的感恩和法喜。这一场法会开启了自己新的人生,发愿将来要更加精进用功,护持佛法。

香积组组长╱传徽 只要直下承担,认真用心,则无事不办。感恩有此因缘让自己在做中学、学中悟,以三德六味供佛及僧,并与大众广结善缘。

布置组组长╱传宴 此次法会学习到在每一针、每一线的当下保持专注,不让心念有所起伏,以清净无念的心,把事情圆满做好。

梵呗组组长兼布置组╱传天 布置组用尽心思,和合无碍地圆满了此项任务,其中的发心与欢喜心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心灯组组长╱传底 初任心灯组长一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自问:“修行所为何来?”应是发心无畏、大作梦中佛事!于是,直下承担、随缘尽份。法会虽已落幕,但曾经努力过的痕迹,却是满园青色,永不磨灭。

书记组╱传聘 自己一直以一颗清净的心来书写牌位,法会结束,整个人身心清凉,法喜充满,心中的感恩难以言喻。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