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紅塵清泉








普恩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

文/普恩精舍提供


法會首日,
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開示
淡水鎮蔡鎮長率迎代表恭迎主法法師入壇
法會當中,
住持和尚的法語甘露讓大眾身心清涼
中台男眾佛教學院教務長見竟法師
主持大蒙山施食法會
  中台禪寺草屯分院普恩精舍秉持佛陀慈悲濟世的精神,特於五月十六日啟建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與會大眾精勤禮懺用功,意義非凡。

  法會首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並開示法要,大眾虔誠和合,各界貴賓、多家精舍護法幹部共有三百餘人共襄盛舉。最後一天,舉辦大蒙山施食法會,仰祈三寶加持力,令法界幽冥飽足安樂,速得解脫。

  殊勝的法會因緣冥陽兩利,也令更多人生起對佛法的信心,成就菩提自性。

法會心得

法會督導、護法會督導╱傳敘
  古德言:「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此次法會,自己發願懺悔,藉三寶功德力,將往昔無始惡業,至誠懺悔。弟子願發心護持正法道場,廣積福德資糧,使佛法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弘揚光大,使每一個人獲得法益,充滿法喜,俾使社會成為真正祥和安樂之淨土。

禪修班學員╱傳廷
  八天的法會圓滿結束了,拜懺回來那幾天,連就寢入睡前,耳際腦海胸臆間,盡是拜懺時所唱的梵唄聲,雖然白天工作已疲累不堪,晚上拜完懺雙腿發軟,但躺在床上心中卻充滿歡喜,不自覺地反覆吟唱,真的是法喜充滿。

  記得懺文中有一卷關於「怨懟」的主題,最令我感受深刻。活大半輩子了,與家人、同事、鄰居、朋友、客戶等人際關係中所產生的怨懟,都在經文中一一出現,清楚地說明怨懟的因緣過程。在隨文入觀中,驚覺這一生所經歷的種種怨懟,當下有恍然大悟的覺醒!好像在一瞬間突然清楚明白了,明白事件的來龍去脈,包括離婚、被朋友一再倒債、與同事處不好、氣兒女不聽話,以及為何母親未能在我需要支持認同時給予關愛?在聲聲佛號的唱誦中、在向諸佛菩薩恭敬禮拜懺悔中,所有的怨懟、所有的愛恨情仇、恩恩怨怨、牽扯不清的是非對錯,甚至那殘留且深鎖內心的怨氣、委屈、傷痛,都隨著淚水一併洗滌了。

  在那個當下,我的內心起了大慚愧心、懺悔心,一生的苦難悲愁都怨不了人,能怪的、能怨的也只有自己而已,怪自己的心被太多無明遮蔽,看不清事情的本質與執著。內心的豁然開朗有如放下背負多年的沉重包袱,多年來的心結一個個打開了、釋放了,身心頓時輕安起來。積壓身心的種種苦與痛,因有了明確的答案而徹悟苦的根源,隨著真正弄懂了這一切人生所遭遇到的因緣果報,明白「如是因、如是果」而徹底地放下!

  希望將拜懺的功德回向給一切與我有緣的眾生,深信能藉此懺法功德力,在三寶的加持下,與曾結惡緣之所有眾生解冤釋結。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創建中台道場,感恩精舍住持法師及常住法師們帶領這麼多師兄成就這場法會,祈願一切有情皆能走在菩提道上,以法相伴,畢竟解脫。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