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红尘清泉








普恩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法会

文/普恩精舍提供


法会首日,
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开示
淡水镇蔡镇长率迎代表恭迎主法法师入坛
法会当中,
住持和尚的法语甘露让大众身心清凉
中台男众佛教学院教务长见竟法师
主持大蒙山施食法会
  中台禅寺草屯分院普恩精舍秉持佛陀慈悲济世的精神,特于五月十六日启建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法会,与会大众精勤礼忏用功,意义非凡。

  法会首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主法并开示法要,大众虔诚和合,各界贵宾、多家精舍护法干部共有三百余人共襄盛举。最后一天,举办大蒙山施食法会,仰祈三宝加持力,令法界幽冥饱足安乐,速得解脱。

  殊胜的法会因缘冥阳两利,也令更多人生起对佛法的信心,成就菩提自性。

法会心得

法会督导、护法会督导╱传叙
  古德言:“罪从心起将心忏,心若灭时罪亦亡,心亡罪灭两俱空,是则名为真忏悔。”此次法会,自己发愿忏悔,藉三宝功德力,将往昔无始恶业,至诚忏悔。弟子愿发心护持正法道场,广积福德资粮,使佛法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弘扬光大,使每一个人获得法益,充满法喜,俾使社会成为真正祥和安乐之净土。

禅修班学员╱传廷
  八天的法会圆满结束了,拜忏回来那几天,连就寝入睡前,耳际脑海胸臆间,尽是拜忏时所唱的梵呗声,虽然白天工作已疲累不堪,晚上拜完忏双腿发软,但躺在床上心中却充满欢喜,不自觉地反覆吟唱,真的是法喜充满。

   记得忏文中有一卷关于“怨怼”的主题,最令我感受深刻。活大半辈子了,与家人、同事、邻居、朋友、客户等人际关系中所产生的怨怼,都在经文中一一出现,清楚地说明怨怼的因缘过程。在随文入观中,惊觉这一生所经历的种种怨怼,当下有恍然大悟的觉醒!好像在一瞬间突然清楚明白了,明白事件的来龙去脉,包括离婚、被朋友一再倒债、与同事处不好、气儿女不听话,以及为何母亲未能在我需要支持认同时给予关爱?在声声佛号的唱诵中、在向诸佛菩萨恭敬礼拜忏悔中,所有的怨怼、所有的爱恨情仇、恩恩怨怨、牵扯不清的是非对错,甚至那残留且深锁内心的怨气、委屈、伤痛,都随着泪水一并洗涤了。

  在那个当下,我的内心起了大惭愧心、忏悔心,一生的苦难悲愁都怨不了人,能怪的、能怨的也只有自己而已,怪自己的心被太多无明遮蔽,看不清事情的本质与执着。内心的豁然开朗有如放下背负多年的沉重包袱,多年来的心结一个个打开了、释放了,身心顿时轻安起来。积压身心的种种苦与痛,因有了明确的答案而彻悟苦的根源,随着真正弄懂了这一切人生所遭遇到的因缘果报,明白“如是因、如是果”而彻底地放下!

  希望将拜忏的功德回向给一切与我有缘的众生,深信能藉此忏法功德力,在三宝的加持下,与曾结恶缘之所有众生解冤释结。感恩导师 觉大和尚创建中台道场,感恩精舍住持法师及常住法师们带领这么多师兄成就这场法会,祈愿一切有情皆能走在菩提道上,以法相伴,毕竟解脱。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