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红尘清泉








普信精舍举办社区浴佛报恩法会

文/普信精舍提供


浴佛车所到之处,吸引大批民众前来浴佛
妆扮成太子佛及天女童子的学员
,随浴佛车至各地与民众欢喜结缘
老人安养中心的老人及公园路过的民众
皆把握难得因缘虔诚浴佛
  为筹备今年五月十日的社区浴佛法会,普信精舍于五月七日起连续三天发动宣传车,于大街小巷广告周知此一法会消息。法会当天,在精舍浴佛法会结束后,社区浴佛活动正式开锣,咚咚花鼓登场,妆扮成天女和童子的学员,围绕着太子佛,随着浴佛偈的乐声翩翩起舞,散花供养;四大金刚护持着花团锦簇的浴佛车;压轴车辆恭载着法相庄严的巨型释尊坐佛。车队浩浩荡荡地缓缓行进到各个社区,提供乡亲浴佛的因缘,接引更多人与佛陀结缘,领受佛恩,洗净烦恼,增长福慧。

  炎炎烈日下,法师带领着浴佛车队前进,发心义工以广播车、脚踏车绕遍大街小巷,接引居民前来浴佛。浴佛车队陆续在妈祖庙广场、建民公园及亲水公园停留,发放气球、寿桃和吉祥水,热闹的鼓声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前来,众人虔诚地合十礼拜,默祷心愿,并以香汤灌沐如来,仪式庄严而肃穆。许多人都是初次行礼浴佛,包括背书包的学生、结伴打球的青少年,大众脸上都露出无限的欢喜。

  傍晚时分,浴佛花车来到人气最旺的黄昏市场,民众不顾手中所提的重物,踊跃前来浴佛,默祈佛祖护佑。最后来到老人安养中心,行动不便的老者在精舍学员的搀扶下,恭敬舀起香汤,期藉浴佛之功德,病痛消除,永出苦轮。

  此次法会,大众随着导师 觉大和尚积极入世的脚步,将三千多年前佛陀的慈悲与智慧,散播在南台湾的角落。藉由此次的社区浴佛法会,祈愿共聚善念、平息灾疫,让生命更加清明,让心量更加广大。

法会心得

护法会副会长╱传纬 今年的浴佛节特别令人感动、法喜。虽然人力、物力有限,但大众在法师们的愿力领导下,完成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任务。期望无量无边的众生,都能找到本具的佛性。

研经班学员╱传彬 担任此次法会的义工,刚开始接触陌生人时,心里有点担心、害怕,深怕被对方拒绝。但“既来之,则安之”,鼓起勇气去面对,当我们用认真、诚恳的态度去引导大众时,恐惧自然就消失了。看到一群群前来浴佛的居民脸上浮现法喜的表情,心中也跟着充满法喜,对佛法和自己也更加充满信心,这真是一个难得的体验。

高级禅修班学员╱传份 最让我难忘的是老人安养中心的老菩萨们,虽然行动不便,必须由护理人员及照客扶持才能站立行走,但每位老菩萨都很认真地学习浴佛行仪,让我非常地感动!祈求诸佛菩萨保佑他们健康、平安,也期许自己发长远心护持佛法。

高级禅修班学员╱传耕 发心过程中,与他人观念不一致时,将它视作考验、磨炼,心念一转,一切化成和合。刚开始出去劝发时,自己有些放不开,这是我执在作祟。放下我执与大众结缘,这就是菩萨。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