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红尘清泉








菲律宾海天禅寺佛像升座开光洒净暨
梁皇宝忏消灾祈福大法会

文/海天禅寺提供


  座落于菲律宾马尼拉青山区仙范市的海天禅寺,自二○○二年成立以来,历经创业维艰、深耕教化,法缘日益开展,在以天主教为国教的菲律宾地区为心向佛法与禅修的人士提供了一处听闻正法、参禅打坐的绝佳场所。在护法会的祈请下,佛像升座开光洒净大典因缘成熟,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来菲主法,并为菲律宾居士正授三皈,实为殊胜难得的因缘。

恭请住持和尚主持开光洒净法会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礼拜梁皇宝忏,现场座无虚席
  开光洒净之前正逢佛诞日,海天禅寺特别举行浴佛大典及梁皇宝忏法会,以法水洗涤自性、忏除业障、清净心念。二○○九年五月十日法会当天,菲律宾前议长Jose De Venecia, Jr.及中华民国驻菲律宾李代表等嘉宾莅临观礼,场面庄严隆重。法会之始,护法会陈会长及梁皇宝忏总忏主手持香案恭迎住持和尚入坛主法,遍洒甘露于伽蓝,启心光、点朱砂于庄严法像中。

  住持和尚提示大众,修行学佛最重要的即是正知正见,以正确的观念来看待人生,融通因果、空性、中道实相的道理,才能有幸福圆满的未来。深入浅出的开示,令与会大众更加了解佛法与生活的紧密关系。住持和尚并代导师 觉大和尚传授三皈依,吸引了一百余位中菲居士前来参加,在这一个殊胜的日子正式成为三宝弟子。

  人有异国之分,佛性无此差异,等待七年才成熟的开光洒净因缘,不仅别具意义,台陆华裔人士、菲籍当地居民、各地异国访客等的聚首,更是佛法落地生根的具体展现。从此,海天禅寺将续航法船,乘风破浪,将禅宗心法广传于菲律宾各地。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暨法会总忏主╱传伟 经过这次盛会的洗礼后,我们应该要有正确的观念来修行学佛,平日也应更加用功、更加发心,以报答法师及大众的付出,真正做到“世世常行菩萨道”。

护法会副会长暨法会总忏主╱传行 见到师兄们彼此关照并布施时间与体力,圆满这一场空前殊胜的大法会,我的心中充满着说不出的法喜。

护法会谘询委员暨法会总忏主╱传通 在此次法会中,深深感受到法师们的用心,并体会到在每件事情的背后,能放下个人的执着,成就大众的心愿,使事情达到圆满,这实在是法会所成就最切实、最佳的修行因缘。

照客组组长╱传殿 法会期间,我天天抱着一颗知恩、感恩、报恩的心来精舍报到,在佛前发愿并求佛陀加被,能有慈悲与智慧来身体力行佛陀的教诲。

心灯组╱传佳 From this experience I learned many things and realized everything is impermanent. I also realized that conducting a ceremony is not that easy ?It takes a lot of people help and cooperation. This experience truly made my summer more fruitful.(从这场法会中学习到许多事,并体会到无常的道理。我也体会到举办一场法会是多么不容易的事,需要许多人共同发心才能成就。这段经验让我的暑假变得更充实。)

机动组╱Edgardo Torres(传义) Chanting during the ceremony also enables us to do a different type of meditation wherein we do not allow our mind to wander. It also serves as a reminder of the things that we should do in our daily life. There is also that joyous feeling that forms part of developing our devotion.(法会中的唱诵使我们体验一种不同的禅修方式,因为唱诵时必须保持心念专注不散乱,忏文的内容则提醒我们日常生活中当行之善法。拜忏令我法喜充满,更加精进发心。)

梵呗组╱Rachel Atanacio(传睿) All the Masters have been an inspiration, when I see them work so hard and whole-heartedly, there is no other way but to follow their examples and be the same.(看着所有法师如此辛苦、全心全意地为大众付出,对自己是很大的激励,鼓舞自己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依教奉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