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红尘清泉








普学精舍应淡水镇公所祈请启建清明地藏法会

文/普学精舍提供


台北县政府民政局杨局长莅会拈香祈福
淡水镇蔡镇长率迎代表恭迎主法法师入坛
  中台禅寺淡水分院普学精舍应淡水镇公所之请,于四月五日在淡水镇第一公园化公墓暨纳骨塔,举办九十八年度清明地藏法会。法会中,恭诵《地藏经》,并举行佛前大供、消灾超荐及小蒙山施食等法事。

  当日上午,淡水镇蔡镇长率镇公所方专员、卢专员、叶主计主任、文建课周课长、民政课邱课长、工务课林课长、建设课黄课长、财政课王课长、李里长,以及多位镇民代表等二十余人参与法会。蔡镇长代表镇公所致赠本寺大木鱼一组表示感谢,普惠精舍住持兼北区助念中心主任见参法师代表接受,并致赠感谢状。

  蔡镇长致词时,首先感谢本寺慈悲应允承办此次法会,致赠木鱼的意涵在于“梵呗利人天”,期望公墓所有亡灵听闻法音,早日超生西方净土。台北县政府民政局杨局长及生命礼仪课陈课长,也莅临法会现场拈香祈福。大众至诚一心,祈仗三宝慈光加被,并将虔诚礼拜的清净功德,回向阳上共增福慧,历代先亡超生净土,法界有情同得解脱。

  法会当天虽下着雨,但在精舍护法居士周全的准备下,前来祭拜的家属均倍感亲切、殊胜。庄严的佛事结束后,精舍还准备热腾腾的美味素斋供众。佛法的慈悲冥阳均沾,施者、受者皆大欢喜。

法会心得

淡水镇公所民政课课长╱淑美 由于普学精舍范会长的穿针引线,促成了此次殊胜庄严的清明地藏法会。感谢精舍法师及师兄全力投入,由于您们的用心,让淡水镇今年的清明地藏法会格外地庄严殊胜,也让镇民们用不同的角度去认识佛法。

护法会会长╱传德 住持法师以“利益这里所有有缘众生”为最主要指导原则,许多不可思议的事不断发生,如:超荐物资迅速募集完成;主办者梦到其他公墓的亡灵欲参与法会,因此法会中为淡水镇十二个公墓皆立了牌位;创下历年来最多镇公所一级主管、民代、里长参与的法会……。主办单位一致认为这是历年来所举办的清明法会最成功的典范。

护法会副会长╱传洁 参加本次法会者共同的反应是:今年的法会跟以往比起来,真的有很大的不同。许多人欢喜地带走中台和普台的相关文宣。看到有更多人有因缘进入中台世界,体验佛法的殊胜,心中升起无比的感动和感恩。感恩法师慈悲启发我们的法身慧命,并给予我们这一大片福田,让大众来耕耘。

护法会副会长╱传归 法会要能圆满成功,必须靠大众的和合努力,没有个人,只有团体,互相尊重,不为名、不为利,“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自己求安乐”,可以说冥阳两利。此次普学团队圆满成功,亦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大众应继续努力,身语意业无有疲厌,行菩萨道,早日成佛!

护法会副会长╱传宜 由于前来祭祖的家属多未学佛,我们不断地用最浅显易懂的方法,让大众了解如何以佛教的方式祭祖,也让大众明白:原来佛法就是一种生活的智慧。

护法会总干事、法会交通机动组组长╱传烨 参加祭拜的大众对法会整体反应奇佳,一致称赞这是前所未见、最殊胜庄严的法会!是一个净土坛场!突然惊觉:我们已经生在导师 觉大和尚大悲愿力所化现的极乐净土中,只是我心未净,由于习以为常,仍在境界中分别是非、生起烦恼。净土不离当下,犹待自己努力成就!

护法会副总干事、法会大寮组组长╱传白 香积组于此次法会中需准备十组供饭菜,以及约千人的午斋,份量是精舍同类法会中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虽然是空前的挑战,但在事前详细的规画及组员的分工合作下,终究圆满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法会照客组╱传璟 照客组长带领着组员们热情地招呼及劝发,希望民众在慎终追远的心念外,也能升起虔诚恭敬的心意礼拜佛菩萨,并将其福德、法益,回向给先人。照客组员们即使声嘶力竭也不愿休息,以行动落实着菩萨的心念。

环保组副组长╱传语 民众们连连称赞历年来这次的公共厕所最干净。善护念的心感召的是温暖的法界,当我们亲切地递上卫生纸、擦干架房地面的水痕及鞋印、搀扶年长者进出时,感恩的声音不绝于耳,似乎大家的心一下子都打开了。一天的法会,就在这种气氛中圆满结束,组员们个个法喜充满。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