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普台教育








普台国民中小学九十七学年度毕业典礼

文/编辑部

  仲夏的微风,吹来缕缕毕业情怀。六月二十日,普台国民中小学举行国中部第一届、国小部第四届毕业典礼,共有二百零三位国中毕业生、一百七十一位国小毕业生,完成人生最重要的基础教育。

毕业展现多元成果
 
 

  上午九时四十分,在校生为毕业的学长、学姊一一别上胸花。接着,毕业生在陈校长及蔡副校长的引领下步入体育馆。随后,创办人 觉大和尚亲临会场,全场欢腾。南投县李县长、南投县议会周议员、吴议员、许议员、廖议员、埔里镇马镇长、埔里代表会林主席,以及邻近各中小学校长及家长们皆莅会观礼,给予毕业生最诚挚的祝贺,并共同分享这份喜悦与成就。

  典礼中,陈校长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生代表,并勉励毕业学子效法跨栏选手的精神,秉持着耐力与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期许毕业生终身学习,迎向无限宽广的人生。

  李县长于致词中表示,普台中小学在最优质的教学环境和认真的老师教导下,校绩日益成长,每位学生都有丰富的学识并充满自信,在各方面表现皆十分优越。李县长也期勉同学虚心接受栽培、指导,认真学习,更上层楼。

  创办人 觉大和尚期许毕业生除了勤学外,更要敦品励行、结交好友。有良好的品德、福德、智慧,优良的学识,多元化的技能,就能以不变应万变来面对世界化的转变。普台高中的校地大、环境好,学风、课程、师资与普台中小学都有一贯性。同学们要将优质的学风继续带到高中,落实“小学、国中、高中——三学一贯”理念,进步再进步。

  普台创校五年来,教育团队的用心与学生们的用功勤学,展现出多元圆满的教学成果,深受各界肯定。毕业生的最高荣誉——普台奖,由 创办人亲自颁授,表扬在校期间品德及学业优异的学生。除普台奖外,尚有多种奖项,奖励在课业、外语、国语文、数理、体育、艺术与人文等方面表现杰出的学生。

  颁奖典礼后,五年级在校生代表以对口相声致欢送词,表达对毕业学长、学姐最诚挚的祝福。之后,九年级毕业生代表展现近一个月努力排练的成果,以说演逗唱的精采广播剧,回顾多采多姿的在校生活。在英、日、法、西四种语言的致谢词中,诉说出对师长们的无尽感恩,并肯定普台教育是一辈子智识与人格的原乡。

脚踏车之旅能训练耐力与毅力,
也表达出爱护地球的心愿
象征传承的大队接力竞赛
班际躲避球比赛,在球赛互动中,
培养团队默契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毕业典礼在温馨与依依不舍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毕业系列活动

普台毕业系列活动于六月十六日开跑,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的前夕,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精采活泼且深具意义,包括游泳检测、三字经大会考,国语、数学、英文检测,大队接力、素烤、脚踏车健行、班际躲避球比赛、水上运动会及家族活动。

游泳检测的目的在锻炼学生坚强的体魄,也能学得求生技能。普台游泳团队参加南投县九十八年全民杯游泳竞赛,其中自由式、蛙式、混合四式等皆获冠军殊荣。三字经大会考,则增益对学生们立身处世的良善基础。三至六年级学生以大队接力竞赛方式,呈现出毕业学长、学姐将优秀风范传承给学弟、学妹的象征,期许所有在校生向上提升,屡创佳绩。

丰硕的成果留下永志的回忆。毕业学子在师长们的祝福下,满载着信心,迎向人生的新起点。


贺普台中小学九年级有为同学参加行政院文建会主办之“好诗大家写”,
荣获青少年组优选!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