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中台广传








九十八年度夏季学界精进禅七解七茶会学员心得

文/编辑部


大专青年禅学会会长、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传座
此次深深体会,中道的力量就在我们的信心上,只要好好掌握自己的念头,经过禅七的洗礼,必能把中道的力量发挥到极致。期待学术界的同仁们,把禅七中所体悟的道理带到生活中,必能对社会产生良善的影响。

淡江大学运输管理系副教授、普学精舍护法会会长╱传德
这辈子没有后悔的事是学佛及打七,希望大家能发长远心,虽然现在还是“寒江柳”,但总有一天春风一吹,就会“枝枝新”!

彰化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普彰精舍护法会副会长╱传真
导师开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强调心的作用,善、恶就在一念之间。让我们翻船灭顶的,就是我们的心浪,就是心的风在作浪。如何才能不“心”风作浪呢?就是要事理不二,努力在事上修行,也努力在理上用功。

前高雄师范大学大慧佛学社社长、普高精舍禅修班学员╱传稹
每次听到毕陵伽婆蹉尊者的公案,都会提起道心:只要具有信心、愿力和努力,成道并不是那么地遥不可及!只要好好地修行,不要怕证不到阿罗汉,连成佛都有可能!

大同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大智佛学社执行秘书╱传统
此次为了完成以心性为研究目标的论文而来打七,禅七中,善知识的开示,将人生最大的秘密公诸于世,让自己对空性与心性的道理有了更深的体悟,听法的当下法喜充满。毕业是小事,成佛才是大事!

前长庚大学净明佛学社社长、普彰精舍高级禅修班学员╱传法
禅七中体会到“坐无坐坐”,虽然腿在痛,但能知的这念心并不痛;出了禅堂,还要“做无做做”,只有用功读书当下这念心,没有第二念心,目标是一个方向,而不是追求,因为有所求的心,就会有烦恼。

台湾大学中智佛学社社长、普泉精舍高级禅修班学员╱传观
禅七中体悟到听法的心不打妄想,这念清净心就是我们的真生命。真正的自在是这念心念念分明、处处作主,不被无明、烦恼所控制,这才是真正的“心灵乐活”。 导师开示提到,心病还需心药医,回去后,自己要认真吃药,如实如法地修行。如果在课业上自己算得上是认真的学生,希望在佛门当中,自己也能够是认真的佛弟子!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