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红尘清泉








泰国泰佛寺佛像升座开光洒净暨浴佛大典

文/泰佛寺提供


 
当地各界泰华信众
热烈欢迎住持见灯和尚的莅临
住持和尚带领大众以香汤浴佛
法会当日嘉宾云集,
住持和尚与贵宾们随席谈禅
  四月二十六日,中台禅寺泰国曼谷分院泰佛寺,在泰、华各界广大信众的诚挚企盼下,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赴泰弘法,为广大信众遍洒心灵甘露。护法会丘会长代表护法会全体表达深切的感恩,住持和尚则表示,由于导师 觉大和尚的悲心愿力,以及大众的发心与护持,才能成就此次殊胜法缘。

洒净浴佛自清心

  法会当日,海会云集,前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施委员、慈济人医会余会长伉俪、泰国工业院泰台经合会詹主席、中华会馆饶名誉理事长伉俪、泰国前最高法院副院长Mr. Rungroj Ruenroengwong、台北驻泰代表处尹先生、境管处卢秘书、广西会馆封主席、世界妇女工商企管协会泰国分会范会长、世界佛教友谊总会秘书长Mr. Palrop、泰国华商经贸学员联谊会张会长伉俪、第一银行驻泰代表区嘉伉俪、前台大校友会马理事长、清莱满星叠大同中学张校长等近六百位泰、华各界嘉宾及信众参加,盛况空前。

  法会在四众弟子的清净梵音中揭开了序幕。“诸法本不生,一点震乾坤,点点皆无量,佛眼放光明”,与会大众恭聆主法和尚的开光点眼法语,身心咸获清凉。接着举行浴佛大典,信众们将香汤淋在太子佛身上,象征洗涤内心尘垢,回复自性光明。

  住持和尚在开示中表示,处在动荡不安的世间,唯有清净良善的心,才是安身立命之道。安身立命之处,就是生命的根,就是菩提心、本具的清净觉性。世间的一切,不离因缘果报的法则,因此,大众不要为外境、欲望所迷惑,要对人生常保积极的态度、正确的观念,才能走向正道、迈向光明。住持和尚并称许泰佛寺五年多来一步一脚印,凝聚了护法善信的力量,稳定、扎实,大众要继续发大心、发长远心,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大转法轮度有情

  住持和尚的法语甘露,字字句句,苦口婆心,提醒着大众:修行要发菩提心、精进心、菩萨心。下午,二百余名信众把握殊胜因缘皈依三宝及受持五戒,成为正信的佛弟子。最后,法会在无尽的感恩及赞叹声中,画下圆满的句点。

  回顾五年多以来,泰佛寺秉持着导师 觉大和尚“佛法五化”及“中台四箴行”的理念,不但促进了南北传佛教的交流,更将佛法的正知正见与禅宗的心法,播撒在泰国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展望未来,泰佛寺将在法师们的带领下,继续推动法轮,接引更多有情,直趣菩提,共成佛道。
 
住持和尚代 导师传授三皈五戒,二百余名信众把握因缘皈依、受戒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