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红尘清泉








普照精舍梁皇宝忏大法会

文/普照精舍提供


  普照精舍于三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举办一年一度的梁皇宝忏大法会。护法居士们在精舍法师的带领下,积极展开筹备工作。历经二个月的精心筹画,大众期待多时的梁皇宝忏大法会,在新春期间庄严展开,大众无不诚心礼忏,广修福田。

  法会首日,礼拜梁皇宝忏,并举行佛前大供及小蒙山施食,因正值禅修班招生期间,精舍同时举办禅修班招生联谊会,多数禅修班学员都带着亲朋好友来到精舍,许多人初来乍到,便感受到梁皇法会清净庄严的法界,法喜充满。

  中午,播放“中台宝光”,带领大众认识中台禅寺及导师 觉大和尚的悲心愿力。随后,学员们分别上台布施学佛心得,一心一意地护念及鼓励新学员。招生联谊会在温馨和感动的气氛中落幕。

  法会圆满日当天午斋过后,活动组学员演出戏剧“武训兴学”。剧中主角武训原为乞丐,一日发了善心,努力积蓄办学校,最后在孩子朗朗的读书声中往生。剧情感人,劝发与会大众发心、发愿,助成普台高中的兴学功德。

住持见灯和尚于大蒙山施食法会开始之际
,遍洒甘露、严净坛场
七天礼忏功德自他俱利,净除身心罪垢,
回向法界有情离苦得乐
位居文山区交通辐辏地区的普照精舍,
吸引了大批的人潮礼佛禅修
  随后,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慈悲开示、颁发禅修班结业证书并主持大蒙山施食法会。

  经过七天的至诚礼拜后,大众身心清净、法喜充满,此时接获结业证书,不仅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更上层楼的期许。护法大众于法会期间所学习到的一切,是生生世世行菩萨道的福德资粮,而一切善法功德,亦皆回向社会安定,世界和平,法界有情离苦得乐,同获清凉,这正是报答四重深恩的如实行履!

法会心得

护法会副会长╱传日 法会的讯息布达后,精舍上上下下都动了起来,大家各就各位、全力以赴,令人感动。法会期间,临时接到法师劝发演出戏剧,有如重担负肩,但挑战就是学习,直下承担后,在法师的指导及活动组师兄们的导演下,一点一滴地学习与揣摩,终获肯定的掌声,更体验到“发心就是福报,一次的承担就是一次的成长。”

护法会副会长、法会书记组╱传清 第三次参加梁皇法会,心中充满感恩与珍惜,把握当下因缘,踏实又自在。在书记组发心的过程中深刻领悟到,时时刻刻对事以真,才能在发心的因缘中充份发挥。

护法会副会长╱传彬 此次法会的殊胜因缘,更体会到要以平常心来面对种种的善恶境界,才能动也动得,静也静得,放下得失、比较的心念,去除自己心中无形的框架,扩大自己的心量。在事相上,随顺因缘,发心作务,修福修慧;在理上,减少自我的执着,回归清净自性。

司仪组╱传修 法会开始前,住持法师提示我们,修行人要懂得在动相当中,体会不动、不变的这念心,以平常心来面对各种因缘,才不会患得患失。精舍种种修福修慧的因缘,都是我们用功、磨炼心性的时机。但我们常在发心的过程中,内心起伏,不得平静。不是求好心切,就是提不起精进的心,过与不及,都是凡夫的烦恼、习气。其实,能够在法会当中化除自己的贪瞋痴,时时刻刻没有妄想、无明,只有清楚明白的这念心,就是真正的珍惜因缘。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