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中台广传








导师 觉大和尚与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共植两岸和平银桦树

文/编辑部


  六月十三日晚间九时,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等一行六人,由南投县县长李朝卿、南投县议会议长吴棋祥、总统府国策顾问蔡玲兰等人陪同,至本寺拜会导师 觉大和尚。

欢迎晚会上,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
感谢 导师对促进两岸和平的长期页献
导师与郑常务副主任一行,
共同为两岸人民拈香祈福
  本寺于福慧厅举办盛大的欢迎晚会,在近千名护法居士的热烈欢迎下,为远道而来的嘉宾接风洗尘。 导师表示,海峡两岸历经近一甲子的隔阂,如今开放三通,两岸建立起走廊,双方来来去去、自自在在、风风光光,是大众长久以来的努力开花,应百尺竿头再进步,进一步结出和平之果,成就未来两岸之共存共荣。郑常务副主任则表示, 导师于三月二十八日于江苏无锡灵山“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首席发言中提及:“‘有因有缘事易成,有因无缘果不生;不信但看寒江柳,一经春风枝枝新。’因为诸法缘起,所以万事万物息息相关,由于缘起,所以无我,无我则无争,无争就能与万物和谐共处。”这一席话,正是当今两岸交流的最佳写照。他对 导师长期以来为开拓两岸和平发展所作的贡献,表达无限的感恩之意。

  晚会中,本寺法师以“炉香赞”、“中台天鼓”与精采的武术表演,供养与会大众。随后,播放普台国民中小学蝉联今年全国英语短剧比赛冠军的剧码──“锦囊妙计”。晚会结束后,一行在本寺住持见灯和尚的引领下巡礼中台。大众除了对本寺创建缘起及建设过程有所认识外,融合古今中外元素及深富佛法意涵的建筑,更令一行惊叹不已。

  翌日上午七时三十分,于大雄宝殿举行“海峡两岸和平祈福法会”, 导师亲宣“稽首三宝大慈悲,海峡两岸生光辉,共存共荣大和合,平地响起一声雷”法语后,与郑常务副主任等一行于佛前拈香,为两岸人民祈福。随后,在浙江名刹灵隐寺致赠本寺的“同源桥”旁,共持金铲填土植下“两岸文化交流和平银桦树”, 导师继以“共植和平银桦树,菩提灵种遍中土,和平大树荫两岸,枝叶根干共荣枯”法语祝愿。此次庄严隆重的交流活动,在鸣炮和与会大众热烈掌声中,为两岸和平共荣留下千秋万世的见证。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