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红尘清泉








澳洲宝林禅寺开幕报导

文/宝林禅寺提供


  宝林禅寺,位于澳洲维多利亚省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墨尔本东区,是中台禅寺在南半球的第一家分院。

宝林禅寺是中台禅寺在南半球的第一家分院
透过茶会联谊交流,并以精致素斋供众结缘
 
观音法会中,大众虔诚诵经礼忏
  宝林禅寺于二○○八年十一月一日举行开幕茶会。当日,墨尔本侨界、商界、资深记者、佛教界信众代表、原教堂牧师、教友,以及当地居民近二百人莅临会场。茶会中,住持法师透过投影片介绍,让与会大众了解中台禅寺的开山缘起、导师 觉大和尚的悲心愿力,以及宝林禅寺的建设过程。随后,展开联谊交流,并享用丰盛的中西式餐点,大众对精致美味的素食皆赞不绝口。

  许多居士于茶会中表达出对正法的欣求,纷纷报名参加禅修课程。此外,也有邻居单独前来参观后,立刻携家带眷再度造访,希望将心中的欢喜与感动与家人分享。茶会于中午时分结束,每个人的心中皆对道场留下深刻印象,并期待下一次的相会。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宝林禅寺启建第一场法会──大悲观音消灾祈福法会,约八十余位居士共襄盛举。在洒净、虔诵《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及拜忏的过程中,体会菩萨闻声救苦、慈悲度众的广大愿行。住持法师并开示“学佛与佛学”,勉励大众建立正知正见,依佛的身口意而行,一步一脚印地落实,事理一如、教观双运,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最终达到定慧等持、究竟觉悟的境界。大众听闻开示,无不法喜充满!下午,住持法师为大众开示叩钟的意义,并带领大众叩钟。在庄严的梵呗与钟声中,大众齐于佛前发愿,法会就在感恩和感动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宝林禅寺自正式开幕以来,经澳洲新报(Australian Chinese Daily)、《老子杂志》等媒体特撰专文报导,许多中外人士慕名前来参访。禅寺陆续开设中英文禅修班、中英文共修及举办各项法会,吸引许多中、外籍人士前来禅修打坐、听经闻法。此外,并藉由书法、插花、烹饪及儿童禅修等多元化课程,接引大众亲近三宝,进而一窥佛法堂奥。期待透过这样的播种,中台心法能在澳洲落地生根,未来开花结果!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