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红尘清泉








普刚精舍新春艺文书画展暨消灾祈福法会

文/普刚精舍提供


  普刚精舍位居南台湾大高雄冈山地区,邻近和平公园与学校校区,是一处人文荟萃的清净道场,接引了高雄地区无数民众前来听经闻法、修行学佛与净化心灵。适逢新春佳节,精舍秉持佛法普度众生之精神,以及导师 觉大和尚弘扬佛法、利乐有情之悲愿,为了接引更多人学佛,于春节期间举办一系列新春艺文书画展暨消灾祈福法会,呈现佛法深入社区、和光同尘之活泼性和多元性。

艺术化世度有缘

  《六祖坛经》云:“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离世觅菩提,恰如求兔角。”普刚精舍在住持法师的领导及学员的护持下,遵循导师 觉大和尚所指导的佛法学术化、佛法教育化、佛法艺术化、佛法科学化、佛法生活化,齐心将新春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艺文书画展展出五十多件名家藏品
国宝级竖琴演奏家李教授的现场演奏
,揭开活动序幕
“茶禅一味”茶道示范教学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呈现佛法艺术化及生活化的多样面貌
  新春期间,除举办“除夕跨年准提宝忏法会”、“观音普门品消灾祈福法会”外,并于九十八年一月十八日至二月一日举办第三届“新春艺文书画展”,以丰富、多元的方式,将佛法呈现给广大信众。

  一月十八日上午九时,艺文展在国宝级竖琴演奏家李教授的竖琴演奏中隆重揭开序幕。中台禅寺护法会林执行秘书、普上精舍护法会徐会长、高雄大学艺术系徐教授、普刚精舍护法会谘询委员暨高雄县观音山艺术交流协会张理事长等逾三百位嘉宾莅临会场,共襄盛举。众多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春联,现场热闹非凡,也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气。

  为了呈现佛法艺术化的内涵、增益展览的丰富性,当日并有现场画中国服结合书法家题字、“茶禅一味”的茶道示范教学、专为亲子同乐设计的“儿童彩绘陶艺”、“棉纸撕画教学区”,此外,尚展出佛像、雅石、古玉等五十多件名家所提供的珍藏品。万德庄严、宁静安详的佛像艺品,展现出诸佛菩萨不舍一众生的无尽悲愿。姿态挺拔、苍郁翠绿的松柏盆栽展,亦是禅心与大自然结合的心灵飨宴,展现出“无情说法有情听”的无限禅机。

礼忏发愿福慧圆

  除夕夜举办跨年准提宝忏法会,以礼忏功德洗涤过去所造恶业,并以持诵准提神咒清净身口意三业,迎接新的一年。初一上午举行观音普门品法会,许多信众全家大小阖府莅临,为新的一年祈求国泰民安、世界祥和,并以观音菩萨的大悲愿力,作为自己成就菩萨行的动力,发诸佛菩萨的“四弘誓愿”,福慧双修,自利利他,发菩提心,圆成佛道。

  为期两周的新春系列活动,在一片和合喜气中进入尾声。从开始筹备到圆满落幕的撤场规画,无一不是在成就大众广结善缘、累积福德的菩萨道资粮。相信精舍学员及一切与会大众,都能从中深刻体会佛法,开启自性光明,共同成就人间净土。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