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紅塵清泉








泰國泰佛寺五週年慶暨新春圍爐晚會

文/泰佛寺提供


  泰佛落成吐芬芳,五週年慶喜洋洋。一月十日晚間六時,泰佛寺舉辦落成五週年慶暨新春圍爐晚會,當天冠蓋雲集,座無虛席,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烏元彥代表伉儷引領各部會長官親臨致賀。烏代表讚揚泰佛寺成立以來,開辦各級禪修班,以及中文班、插花班、梵唄班等,對淨化人心、促進台泰宗教與文化的交流,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並恭賀與會大眾新春快樂,平安喜樂。身為基督教徒的烏代表,全程參與佛教盛會,會場中洋溢著溫馨和合的氣氛。

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烏元彥代表致詞
護法會莊嚴組以「導師頌」一曲
感謝導師 覺大和尚的法乳之恩
十方善信齊聚一堂,以和合法喜之心
歡慶泰佛寺落成五週年
  當日與會貴賓尚有慈濟泰國分會人醫會余會長伉儷、台灣靈鷲山曼谷分會劉執行長、基督教晨曦基金會劉主席伉儷、泰國工業院泰台經合會詹主席、中華會館名譽理事長饒理事長伉儷、大玲昌獅子會鐘會長、曼谷台商聯誼會名譽會長林會長、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楊顧問伉儷、僑務組劉組長、簽證組尹組長、境管處盧秘書、第一銀行駐泰代表區代表、清萊滿星疊大同中學張校長等泰華各界貴賓,十方信眾逾三百人回到心靈故鄉,齊聚同歡。

  泰佛寺護法會丘會長於致詞中,特別讚歎此次法會所有發心義工的付出,更難能可貴的是,每一道精緻的佳餚,都是由精舍學員們精心調理烹煮的。熱騰騰的火鍋,溫暖每個人的心。會場處處張燈結綵,布置得素雅莊嚴。大眾滿足喜悅的臉龐,就是對護法義工最大的鼓勵與回饋。丘會長除了祝福大眾新年開新運,更期勉大眾發長遠心,護法護教,常回到泰佛寺這個大家庭。

  晚會中的表演節目精采豐富,節目內容有法師清淨攝受的梵唄,以及融合不同國家種族文化與風俗的印度泰國傳統舞蹈、潮州戲曲等。時逢泰國兒童節,精舍小學員演出佛典戲劇、精采舞蹈供養大眾。此外,遠從泰北而來的清萊大同中學學生帶來鈴鼓演出,壓軸節目則是泰佛寺護法會莊嚴組齊唱「導師頌」,共同表達對導師 覺大和尚無盡的感恩。

  住持法師開示時表示,泰佛寺成立五年來,刻劃出一步一腳印的弘法軌跡,由於十方善信的護持,才能共享這甜美的果實。此次盛會有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宗教信仰、不同背景者,大眾不分彼此,水乳交融,猶如人間淨土,誠如今年 導師親題的新春墨寶──「和合平安」,和氣,不但能夠生財,更能成就心靈的功德法財。祈願新的一年,世間少一分瞋恚,多一分慈悲。晚會就在住持法師贈送福袋與大眾互道「恭喜」聲中畫上圓滿的句點。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