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紅塵清泉








普思精舍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
暨大蒙山施食大法會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秉持導師 覺大和尚積極籌建道場及學校、弘法利生之悲願,於一月五日至一月十一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暨大蒙山施食大法會,並於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主持大蒙山施食法會,以及歲末圍爐聯歡晚會。

  法會在一月五日開壇灑淨後展開,七天的法會,除了晚間禮拜《梁皇寶懺》,每日上午恭誦《金剛經》、佛前大供,下午恭誦《地藏經》、《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及晚課小蒙山施食。七日的精進,讓與會大眾皆能感受到懺悔罪障後的清涼。住持法師更推動「五千人半月素食」活動,讓精舍學員們擔任勸發功德主,廣邀親朋好友於法會期間半個月茹素護生,藉由慈悲之善行,增勝禮懺之功德。

  圓滿日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恭請見燈和尚慈悲入壇主法。國防部軍備局陳局長伉儷、台南市洪議員、成功大學理學院傅院長等各界社會賢達蒞會參與,嘉南地區各精舍住持法師亦帶領護法幹部及居士共赴法筵,齊心虔誦經咒,回向法界有情離苦得樂。

  法會後,在各組護法義工的同心協力下,壇場迅速轉換為圍爐會場,席開一百六十桌,熱鬧溫馨!其間,兒童禪修班的「三寶歌」,台南區大專孝諦佛學社學生唱作俱佳的「出頭天」、「阿爸牽水牛」,以及大眾同樂的摸彩等精采節目,讓晚會高潮不斷。見燈和尚讚歎護法善信們多年來護持道場的用心,並勉勵大眾繼續在善法上精進用功,在新的一年「牛」轉乾坤!

  此次法會是一場殊勝的法筵!法師們縝密規劃,帶領著大眾共同發心成就,從十事供養的精心製作到壇場的莊嚴布置,從前置的作業到法會中的禮懺,與會大眾無不身心清涼、法喜充滿,更願將這股法喜化作修行的動力,盡未來際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護法會顧問夫人╱傳華 當得知精舍將舉辦此次法會時,內心的激動和感恩無以言表,期盼藉此因緣發露懺悔,洗滌內心的塵垢,把握當下,重新出發。法師於短短一個月內不眠不休地精心策畫,感召大眾皆發菩提心、歡喜心!每日禮懺的法音震攝全場,大眾無不至誠禮懺,潛心默禱。此次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持大蒙山施食法會,讓與會大眾更加讚歎此一殊勝之法緣!今生有幸身為中台弟子,得遇大善知識,心中只有感恩,唯有深入經藏,勤修善法,方得報答四恩!

護法會副會長╱傳慈 在繁忙的工作中盡力撥冗參加法會,期藉禮懺之功洗滌三業。深知懺悔功德殊勝,禮懺就能具足信心。以恭敬、虔誠之心,一方面藉由懺本隨文入觀,檢討反省,懺悔業障,進而建立正確的知見,深信因緣果報,期勉自己不要再有錯誤的造作,以清淨的身口意三業作為修行的目標。此外,亦代六道眾生禮佛、懺悔,將禮懺功德回向有情,祈願一切眾生皆能解冤釋結,離苦得樂!

護法會執行秘書╱傳恩 籌備初期,相關法務千頭萬緒,但在住持法師全方位的領導,以及精舍法師、各組組長及組員的分工合作下,大眾群策群力,使一場空前殊勝的大法會順利圓滿。

  此外,住持法師慈悲推動精舍學員一起發願,勸發台南市五千人吃素及護生善行,不僅在台南市獲得成功,鄰近縣市居民及網路的流傳,都得到了熱烈的響應,不僅是自利,也是利他。

  為成就大眾歡喜供佛的因緣,住持法師精心規畫十事供養及結緣品,於是,大眾動員家人、公司同仁,一起圓滿此一殊勝功德。每天都在忙碌、法喜中與時間競賽,過程雖然充滿壓力和挑戰,但大眾皆能遵循法師平日的教誨,提起覺性,勇於承擔,對事以真,以歡喜心、恭敬心及大願力化解困難,完成了一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