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红尘清泉








普思精舍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
暨大蒙山施食大法会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秉持导师 觉大和尚积极筹建道场及学校、弘法利生之悲愿,于一月五日至一月十一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暨大蒙山施食大法会,并于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主持大蒙山施食法会,以及岁末围炉联欢晚会。

  法会在一月五日开坛洒净后展开,七天的法会,除了晚间礼拜《梁皇宝忏》,每日上午恭诵《金刚经》、佛前大供,下午恭诵《地藏经》、《八十八佛洪名宝忏》及晚课小蒙山施食。七日的精进,让与会大众皆能感受到忏悔罪障后的清凉。住持法师更推动“五千人半月素食”活动,让精舍学员们担任劝发功德主,广邀亲朋好友于法会期间半个月茹素护生,藉由慈悲之善行,增胜礼忏之功德。

  圆满日举行大蒙山施食法会,恭请见灯和尚慈悲入坛主法。国防部军备局陈局长伉俪、台南市洪议员、成功大学理学院傅院长等各界社会贤达莅会参与,嘉南地区各精舍住持法师亦带领护法干部及居士共赴法筵,齐心虔诵经咒,回向法界有情离苦得乐。

  法会后,在各组护法义工的同心协力下,坛场迅速转换为围炉会场,席开一百六十桌,热闹温馨!其间,儿童禅修班的“三宝歌”,台南区大专孝谛佛学社学生唱作俱佳的“出头天”、“阿爸牵水牛”,以及大众同乐的摸彩等精采节目,让晚会高潮不断。见灯和尚赞叹护法善信们多年来护持道场的用心,并勉励大众继续在善法上精进用功,在新的一年“牛”转乾坤!

  此次法会是一场殊胜的法筵!法师们缜密规划,带领着大众共同发心成就,从十事供养的精心制作到坛场的庄严布置,从前置的作业到法会中的礼忏,与会大众无不身心清凉、法喜充满,更愿将这股法喜化作修行的动力,尽未来际永不退转。

法会心得

护法会顾问夫人╱传华 当得知精舍将举办此次法会时,内心的激动和感恩无以言表,期盼藉此因缘发露忏悔,洗涤内心的尘垢,把握当下,重新出发。法师于短短一个月内不眠不休地精心策画,感召大众皆发菩提心、欢喜心!每日礼忏的法音震摄全场,大众无不至诚礼忏,潜心默祷。此次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亲临主持大蒙山施食法会,让与会大众更加赞叹此一殊胜之法缘!今生有幸身为中台弟子,得遇大善知识,心中只有感恩,唯有深入经藏,勤修善法,方得报答四恩!

护法会副会长╱传慈 在繁忙的工作中尽力拨冗参加法会,期藉礼忏之功洗涤三业。深知忏悔功德殊胜,礼忏就能具足信心。以恭敬、虔诚之心,一方面藉由忏本随文入观,检讨反省,忏悔业障,进而建立正确的知见,深信因缘果报,期勉自己不要再有错误的造作,以清净的身口意三业作为修行的目标。此外,亦代六道众生礼佛、忏悔,将礼忏功德回向有情,祈愿一切众生皆能解冤释结,离苦得乐!

护法会执行秘书╱传恩 筹备初期,相关法务千头万绪,但在住持法师全方位的领导,以及精舍法师、各组组长及组员的分工合作下,大众群策群力,使一场空前殊胜的大法会顺利圆满。

  此外,住持法师慈悲推动精舍学员一起发愿,劝发台南市五千人吃素及护生善行,不仅在台南市获得成功,邻近县市居民及网路的流传,都得到了热烈的响应,不仅是自利,也是利他。

  为成就大众欢喜供佛的因缘,住持法师精心规画十事供养及结缘品,于是,大众动员家人、公司同仁,一起圆满此一殊胜功德。每天都在忙碌、法喜中与时间竞赛,过程虽然充满压力和挑战,但大众皆能遵循法师平日的教诲,提起觉性,勇于承担,对事以真,以欢喜心、恭敬心及大愿力化解困难,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