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中台广传








导师 觉大和尚与
大陆国家宗教局叶小文局长共植两岸和平纪念树

文/编辑部



   为邀请导师 觉大和尚参加「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大陆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先生等一行六人,特于二月十七日至本寺拜会 导师。

  下午五时三十分, 导师于聚贤堂以茶会欢迎贵宾。叶局长于茶叙中表示, 惟觉大和尚是倡议举行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八位发起人之一,此行目的即是邀请 惟觉大和尚参加三月二十六日在江苏无锡灵山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并于论坛中发言。

  茶会后, 导师带领一行参观目前正积极兴建中的普台高中及中台山博物馆。普台高中预计于今年九月一日开学,以延续普台小学、国中、高中「三学一贯」的全程教育目标。占地二十二公顷的宽阔校园,设置高规格硬设备,拥有大学格局的优质学习环境。而即将于今年中秋节(国历十月三日)落成的中台山博物馆,是本寺弘法五大面向中「佛法艺术化」的具体展现。博物馆馆藏丰富,将展出公元前一世纪至今的历代佛教文物。透过佛教艺术的展现,让社会大众进一步认识佛法的智慧与慈悲。中台博物馆的成立,不仅是中台禅寺的喜事,也是佛教界的一大盛事,因此, 导师特别邀请叶局长于十月三日参加中台山博物馆落成大典,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导师与大陆国家宗教局叶小文局长于中台山博物馆前共植「两岸和平纪念树」。
  巡礼结束, 导师举办晚宴款待大众。叶局长表示,每一次来到中台禅寺都有所成长,尤其是 惟觉大和尚所指导的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的行为准则,让自己对佛法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惟觉大和尚在言谈举止和行事中,都示现出对佛教文化与众生的爱。佛教是一种文化, 大和尚兴建中台博物馆,将佛教文物藏品分享给社会大众,是对佛教文化的大爱。而创建普台国民中小学,以及不辞劳苦筹建普台高中,每日皆亲自前往工地关心建设进度,都是对于后代爱的表现,非常令人感佩。

  二月十八日上午八时三十分, 导师和叶局长在浙江名剎灵隐寺致赠本寺的「同源桥」旁,共同持铲填土植下高达十五公尺的肖楠,并命名为「两岸和平纪念树」。 导师表示,海峡两岸同为炎黄子孙,同一语言、文化;两岸佛教皆传承于释迦牟尼佛,此棵和平纪念树象征两岸同体连枝,期能结合两岸佛教界的力量,共同创造慈悲、平等的和谐世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