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紅塵清泉








普台精舍開光灑淨大典暨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台精舍提供



  導師 覺大和尚東來弘法的大願,在九十七年十一月三十日普台精舍佛像陞座開光大典的法會中,展現豐收的喜悅。七年前在開封街的租用道場,聚集了台東地區的學佛弟子,短短七年的時間,在 導師及精舍法師的帶領下,從無到有,從一塊地到一座道場,從簡陋到完善,在在證明佛法無邊、願力無窮。

  寒冷的氣候抵擋不住護法護教的熱忱。上午九時,法會莊嚴啟建,台東縣大家長鄺縣長、黃立委、國防部人次室助理次長王將軍等諸多政府長官、社會賢達蒞臨關心,還有來自全省各地精舍的住持法師、會長、副會長、護法幹部共襄盛舉,近九百人與會,同霑法益。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於灑淨、開光後,慈悲為大眾開示法要,除肯定學員們的發心外,更提示大眾要發長遠心,如法修行。

  開光灑淨日下午,一連八天的梁皇寶懺法會隨即展開,並於圓滿日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藉由禮佛、拜懺、聽法、施食,讓學員體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菩薩精神。

  為了成就這場法會,精舍法師及所有護法居士,不分男女老幼總動員。在距離法會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不少學員在上班時間到精舍發心,原來早在法師佈達法會訊息時,許多學員就開始節省休假,以方便在法會籌備期間,運用這些假期到精舍發心。這樣的發心,是淳樸的台東人報答三寶恩的具體表現。法師們肩負 導師弘法利生的願心,帶領學員們完成一項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圓滿了一場殊勝的法會。

  這是一場真實體驗「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修行。菩薩隨順因緣、創造因緣、不住因緣,法會雖然圓滿了,但修行的路還很長,爾後大眾更要好好發心,精進用功,方能報答三寶恩德,也才能成就菩薩的行願!

法會心得

督導╱傳爾、傳凱 法會前的準備工作超乎想像之多,環境清潔、物料準備等,就連便當菜餚也在法師不斷試吃、調整後,才在開光日歡喜供眾,在在處處看到法師的用心、慈悲與智慧。也看到師兄弟們在各自的執事上認真地布施心力、勞力、時間,令人感動。此次法會,讓自己道心更加堅定、能力提升,更能做到直下承擔。

總幹事╱傳淦 藉由這次法會因緣,把師兄弟間的距離拉近了,彼此相互了解、互相關照,大眾更和合了!雖然共事中難免會有少許摩擦,但把它當成考驗、磨鍊、功課,心念轉一轉就過去了。日後還有更多的佛事、法務,所以不能懈怠,要精進、再精進。因為,「法」不只是無上的,更是無盡的!

司儀組╱傳雯 籌備期間,寫司儀稿時常碰到一些瓶頸,但在法師用心的引導下發現:原來自己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這場法會,讓我成長了許多。

香積組╱傳化 這次法會擔任香積組組長,由於自己缺少經驗,所以執行時無法依原先的構想,深感慚愧!但在大寮法師的慈悲教導下,大眾終於和合地完成此次重大任務,讓我們從中學習很多,也與大眾廣結善緣。

照客組╱傳覺 此次因緣讓我們平時薰修的教理得以在動中磨鍊,增長智慧、禪定,又可廣結善緣、累積福德資糧,這就是 導師所說的「教理、福德、禪定」三環一體。法會是圓滿成功的,所謂「眾生歡喜,諸佛歡喜」,看到所有來賓的臉上都洋溢著無限的法喜,擔任接待的照客組也甚感喜悅。

供品組╱傳觀 在這場法會中,很感恩法師讓我有機會修福報跟大眾結緣,在這場法會中,負責「十供養」供品及結緣品的製作。製作的過程中,法師要我們發願,願每一位收到供品與結緣品的人都能法喜充滿,都能來精舍學佛修行。從製作供品的過程中,看到自己粗心大意的習氣、心無法靜下來的缺點,深深體驗到中台四箴行的落實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