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红尘清泉








普台精舍开光洒净大典暨启建梁皇宝忏大法会

文/普台精舍提供



  导师 觉大和尚东来弘法的大愿,在九十七年十一月三十日普台精舍佛像升座开光大典的法会中,展现丰收的喜悦。七年前在开封街的租用道场,聚集了台东地区的学佛弟子,短短七年的时间,在 导师及精舍法师的带领下,从无到有,从一块地到一座道场,从简陋到完善,在在证明佛法无边、愿力无穷。

  寒冷的气候抵挡不住护法护教的热忱。上午九时,法会庄严启建,台东县大家长邝县长、黄立委、国防部人次室助理次长王将军等诸多政府长官、社会贤达莅临关心,还有来自全省各地精舍的住持法师、会长、副会长、护法干部共襄盛举,近九百人与会,同沾法益。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于洒净、开光后,慈悲为大众开示法要,除肯定学员们的发心外,更提示大众要发长远心,如法修行。

  开光洒净日下午,一连八天的梁皇宝忏法会随即展开,并于圆满日举行大蒙山施食法会。藉由礼佛、拜忏、听法、施食,让学员体会“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精神。

  为了成就这场法会,精舍法师及所有护法居士,不分男女老幼总动员。在距离法会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不少学员在上班时间到精舍发心,原来早在法师布达法会讯息时,许多学员就开始节省休假,以方便在法会筹备期间,运用这些假期到精舍发心。这样的发心,是淳朴的台东人报答三宝恩的具体表现。法师们肩负 导师弘法利生的愿心,带领学员们完成一项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圆满了一场殊胜的法会。

  这是一场真实体验“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的修行。菩萨随顺因缘、创造因缘、不住因缘,法会虽然圆满了,但修行的路还很长,尔后大众更要好好发心,精进用功,方能报答三宝恩德,也才能成就菩萨的行愿!

法会心得

督导╱传尔、传凯 法会前的准备工作超乎想像之多,环境清洁、物料准备等,就连便当菜肴也在法师不断试吃、调整后,才在开光日欢喜供众,在在处处看到法师的用心、慈悲与智慧。也看到师兄弟们在各自的执事上认真地布施心力、劳力、时间,令人感动。此次法会,让自己道心更加坚定、能力提升,更能做到直下承担。

总干事╱传淦 藉由这次法会因缘,把师兄弟间的距离拉近了,彼此相互了解、互相关照,大众更和合了!虽然共事中难免会有少许摩擦,但把它当成考验、磨炼、功课,心念转一转就过去了。日后还有更多的佛事、法务,所以不能懈怠,要精进、再精进。因为,“法”不只是无上的,更是无尽的!

司仪组╱传雯 筹备期间,写司仪稿时常碰到一些瓶颈,但在法师用心的引导下发现:原来自己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这场法会,让我成长了许多。

香积组╱传化 这次法会担任香积组组长,由于自己缺少经验,所以执行时无法依原先的构想,深感惭愧!但在大寮法师的慈悲教导下,大众终于和合地完成此次重大任务,让我们从中学习很多,也与大众广结善缘。

照客组╱传觉 此次因缘让我们平时薰修的教理得以在动中磨炼,增长智慧、禅定,又可广结善缘、累积福德资粮,这就是 导师所说的“教理、福德、禅定”三环一体。法会是圆满成功的,所谓“众生欢喜,诸佛欢喜”,看到所有来宾的脸上都洋溢着无限的法喜,担任接待的照客组也甚感喜悦。

供品组╱传观 在这场法会中,很感恩法师让我有机会修福报跟大众结缘,在这场法会中,负责“十供养”供品及结缘品的制作。制作的过程中,法师要我们发愿,愿每一位收到供品与结缘品的人都能法喜充满,都能来精舍学佛修行。从制作供品的过程中,看到自己粗心大意的习气、心无法静下来的缺点,深深体验到中台四箴行的落实是多么不容易的事。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