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普台教育








普台国民中小学九十七年度运动大会

文/编辑部

  强健的体魄,是开展全方位学习的基础。普台国民中小学重视五育均衡发展,为了让学子喜欢运动,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并培养团队合作及“胜不骄,败不馁”的运动家精神,不仅设置完善的体育活动设备,并提供多项健康体育课程及社团活动,包括游泳、直排轮、射箭、篮球、排球、羽毛球、足球、棒球、桌球、网球、劲舞、武术及健身等多元选择,更举办班际足垒球比赛、篮球比赛、校园路跑、健行及年度运动大会等体育活动,让同学藉由课程及活动参与,探索兴趣,加强自己的专长。因此,同学在各项竞赛中时有杰出的表现,尤其在网球、直排轮及射箭方面,更是屡创佳绩。全校都乐在运动的风气,也逐渐培养学生终身运动的良好习惯。

均衡五育 健全身心 



  九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普台国民中小学运动大会在暖暖的冬阳下热闹展开。上午八时三十分开始,运动员进场,各班运动员迈着青春的步伐通过司令台,以创意造型和活力班呼,展现班级的团队默契和蓬勃朝气,为今日的运动大会揭开序幕。


  陈校长于开幕典礼时表示,运动员们的进场很有精神,又有创意,充分展现“对事以真”的态度──要做就做到最好,非常值得赞叹。比赛中,更要秉持“对上以敬”的精神,遵守裁判的判决;要“对人以和”,发挥运动员的精神;还要发挥“对下以慈”的精神,学长姐要适时帮助学弟妹。精采的开幕表演,在九年级林同学带领所有运动员宣示后,陈校长鸣下响亮的枪声,随即热烈展开。

一至三年级同学表演轻快活泼的“大家来洗手”律动舞蹈。
普台中国打击乐团演出充满爆发力的太鼓表演。
趣味竞赛中,开学们发挥团队默契与向心力,为班级争取最佳成绩。
三至九年级的大队接力,同学们展现坚持到最后一秒的奋战精神。
四至六年同学表演少林拳法,虎虎生风。

  首先是一至三年级同学带动“大家来洗手”,年纪小小的他们,随着轻快的音符,以活泼的律动表演,推广良好的洗手习惯。接着是普台中国打击乐团充满爆发力的太鼓表演。负责表演的同学每周都定期训练,一次又一次练习专注力及定力,以及学习丰富的击鼓节奏变化。今日在运动大会呈现成军以来首次户外演出,纯熟的技巧、震撼的节奏、富有劲道的打击,赢得全场如雷的掌声。

团队合作 争取荣誉

  各项田径总决赛在开幕表演后陆续进行。同学们在田径场展现全力以赴、奋力向终点迈进的精神。在各年级的趣味竞赛中,同学玩得兴高采烈,更发挥团队默契与向心力,为班级争取最佳成绩。

  运动会不仅是展现平日运动锻炼身体的成果,重要的是在竞赛中学习竞争及合作的正确观念。下午的“大家跑”,低年级同学分组进行短跑竞赛,认真不懈的运动风度令在场家长、老师给予持续不断的鼓励与喝采。紧接着是三到九年级激烈的大队接力,每一班二十位同学,一棒接一棒卖力向前冲刺,就算跌倒了也不放弃,重新站起来继续比赛。坚持到最后一秒的奋战精神,让全场的气氛沸腾到最高点!

学习成果 多元呈现

  闭幕表演首先是四至六年级同学表演的少林拳法。“武术”是普台的特色课程,特聘专业武术教师指导同学,除了教导学生健身、防身,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在学习武术的过程中,觉察自己的心念,藉此修身养性。同学们的少林拳法表演,虎虎生风,动作俐落,基础功扎实,架式十足。接着是七至八年级热情自信的有氧舞蹈,在跳跃的音符下魅力呈现,大方的动作整齐划一,舞动青春的活力,让与会大众都跟着手舞足蹈起来。

  创办人 觉大和尚于闭幕式中颁发运动精神暨生活教育总锦标并勉励学子:学习只要具备耐心、恒心和信心,一定能有所成就。普台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同学们要不断地努力,在小学、国中、高中“三学一贯”的长程教育中,增长自己的实力,培养面对全球化挑战的竞争力。

  亮丽的表现,来自辛勤的努力!年度运动会除了重视学生体能的锻炼,此次精采丰富的活动,结合武术与才艺表演,也展现普台学子多元学习的成果与喜悦。

创办人于闭幕式中颁发运动精神暨生活教育总锦标奖予各班级代表。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