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九十七年度冬季万人斋供法会

文/编辑部



  南投县埔里镇戊子年祈安清醮,全镇民众于九十七年十二月一日至五日斋戒。本寺秉持佛法慈悲精神,推动吃素与护生的善行,并成就大众斋戒之发心,于市区福华广场举办万人斋供法会,连续五天于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一时、下午五时至七时,无限量免费供应素斋,与埔里镇民欢喜结缘。
南投李县长赞叹中台举办供法会,既环保健康又充满功德。
五天的斋供法会,吸引逾六万人潮
斋供现场准备健康、美味的多样素菜让民众开心食用。
地方民众扶老携幼前来享用清净素斋。
本寺大众法师于禅寺内做好事前的挑菜、洗菜、切菜等工作。
精舍学员发心于现场烹煮、配菜。

法轮未转 食轮先转

  法会期间,大众法师于寺内准备事前的挑菜、洗菜、切菜及部分烹煮工作,斋供现场并有近一百五十位精舍学员发心烹煮、配菜、引导动线及协助垃圾分类。现场采自助式取菜,设置多处取菜区,每餐除供应饭菜外,另搭配炒米粉或炒面,还有热汤与甜汤,色香味俱全,以使民众开心享用。五天的斋供法会,除埔里当地居民全家扶老携幼同来,亦有多所道场法师前来应供,前后总计吸引了六万余名用斋人潮,米饭供众量达四千八百斤。

  南投县李县长于十二月三日下午莅临斋供现场,在本寺住持见灯和尚的陪同下,和民众一同享用素餐。李县长表示,中台禅寺配合清醮活动举办万人斋供法会,与大众广结善缘及弘扬佛法的慈悲精神,既环保健康又充满功德,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李县长对中台禅寺的慈悲善心,表达肯定与感谢之意。一位来自埔里的林先生提及,中台禅寺能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准备这么丰富可口的素斋,免费供应大众,真的非常感谢。也有居民回馈道,来会场用餐感受到现场义工的慈悲心与耐心,让他领悟到要心平气和面对眼前的人事物。

回馈乡里 积极入世

  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带领下,本寺秉持佛法“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弘扬佛法,度化众生,同时致力于各项关怀、回馈社会之公益活动,展现积极入世的菩萨精神。例如,为提升埔里地区人文素养,发展书香文化,带动社会良善风气,继埔里分院普天精舍成立社区图书馆后,再于九十二年八月捐赠一台价值八十万元的巡回车予埔里镇公所,响应埔里镇公所推动的“行动图书馆”计划,让埔里偏远地区的民众,透过专属书车定点巡回方式,也能享有图书资源。此外,为了帮助莘莘学子在安稳的环境中学习成长,本寺特别捐赠南投县九十五年度埔里地区国民中小学贫困学生营养午餐费一百一十六万一千元,共有十七所学校、四百三十位学生受益。更于二○○六南投花卉嘉年华闭幕晚会中,将一千一百七十万余元的活动支出经费,捐赠赞助款项予南投县政府,带动地方、繁荣乡里,具体展现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十方来十方去共成十方事,万人施万人舍同结万人缘”──吃素是大慈悲心的表现,此次斋供法会不仅推广健康素食,并响应环保节能减碳,鼓励民众吃素以增长福慧,让社会安靖,世界和平,也为环保尽一份心力。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