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紅塵清泉








美國中洲禪寺和平祈福法會

文/美國中洲禪寺提供


  美國中洲禪寺為響應二○○八年波莫那谷地十一天世界宗教聯合活動(2008 Pomona Valley 11 days of Global Unity Activities),在九月十六日晚間七時三十分舉行和平祈福法會。

Jan Chase牧師獻供蓮花
  世界宗教聯合活動(11 Days of Global Unity)自二○○六年開始,即於全球各地舉行,今年九月十一日(Unity World Day of Prayer)起,許多愛好和平的團體或人士,透過宗教交流、各種活動及對話,增進彼此的了解,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活動一直持續到九月二十一日聯合國國際和平日(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圓滿結束,前後共計十一天。Unity Church of Pomona牧師Jan Chase,為了帶動Pomona Valley的宗教交流,邀請本區基督教、佛教、天主教、猶太教、回教及道教團體共襄盛舉。

  中洲禪寺秉持導師 覺大和尚所開示「和諧社會,從心開始──心淨則國土淨,心安則眾生安,心平則天下平」之理念,在和平祈福法會中,藉由獻供、誦經、開示及靜坐等方式,讓大眾明白「和平」需從內心的淨化做起,期以實際的行動,啟發大眾的清淨心、慈悲心、平等心,讓世界更祥和。

  Jan Chase牧師與許多教友特地來參加法會,對於中洲禪寺的法會活動規畫及全體信眾的護持,深表肯定。有許多教友也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來佛教道場學習,除了解佛教從因果、心性等教義來解決煩惱外,並認識「蓮花出淤泥而不染」之涵義;此外,還有許多人對《心經》的道理印象深刻,覺得獲益良多。

  此次世界宗教聯合活動,開啟了宗教對話平台,促進彼此了解。希望Pomona Valley地區能在大眾的努力下,遠離災厄,共存共榮。人人勤修善法、互助合作,達成和樂、和諧及和平之目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