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红尘清泉








普因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法会

文/普因精舍提供


  普因精舍位于大板桥文化、教育、商业荟萃之处,为了宣扬佛法、普度众生、广济有情,并护持中台禅寺九十七年度传授如来三坛大戒戒会圆满成就,于八月三十日至九月六日,启建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法会。

  经云:“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三世因果,循环不失,此生空过,后悔无追”,又云:“若覆罪者,罪即增长;发露忏悔,罪即消除”。住持法师布达启建法会讯息时,大众即把握难得的因缘,积极展开筹备工作,依公关、行政、法务三部门,分为十三个组别,分工而行,合作无间。

  八月三十日上午九时三十分,社会贤达及信众云集,恭请住持法师开坛洒净,拈香祈福。下午,于十事献供后,恭诵梁皇宝忏,忏除罪愆、纳福增慧;晚上的小蒙山施食,慈悲普度,广利冥阳。

  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五日,大众以精进心、忏悔心,礼拜梁皇宝忏。九月六日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男众佛教学院院长见桅法师主法,并颁发护法会证书、结业证书。为了欢迎主法法师,儿童读经班特别带来手语表演,搭配啦啦队抖擞的欢呼,为法会增添热闹活泼的气息。见桅法师提示大众,必须感念导师 觉大和尚的深心悲愿,时时观照反省、勤修禅定,增长福慧、化除烦恼,更应发菩提心、长远心、大愿心,达到究竟解脱。清凉的甘露法雨,令大众无比法喜,发起深切的行愿,愿生生世世护法护教,永不退转!下午三时三十分,举行大蒙山施食法会。历时八天的殊胜法筵,在与会大众虔心齐唱回向偈后,圆满落幕。

  经由此次礼忏法会,大众深切体悟:应生惭愧、忏悔之心,修正言行举止,积极地止恶修善,蠲除心垢,迈向清净光明的菩萨道,直至成就菩提道果!

学员心得

护法会执行秘书、法会副总指挥╱传久
  大寮、行堂组合作无间,在法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艰钜的任务。其实,自己是最没有经验的人,但法师慈悲让我负责关心进度及回报,从中学习。

书记组╱传文
  在这次的学习过程中,我才了解到,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写字工作,原来大有学问。每个字的书写,除了注意笔划的正确、字体的工整外,还要有耐心,不起烦恼、不畏手酸、能坐得住;对待牌位,疏忽不得,不可粗心摺损、染上脏污,也不可掉落地上,一切都在培养我们的耐心及慈悲心。

护法会司仪组、法会司仪组╱传馨
  每当身体感到疲倦或心当中有烦恼时,想起法师及师兄们“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发心,便能提起觉性,发心发愿。有了愿力,就不怕业力。庆幸自己得遇许多善知识,在菩萨道上有法师和师兄们相伴,真好!

护法会心灯组、法会书记组╱传星
  这八天以来,不管身有无疲惫、口有无赞叹、意有无烦恼,我们学到了很多。大众不分你我,同心合力,成就这一场殊胜的法会,感恩 导师、法师们的愿力和愿心。

护法会照客组、法会照客组╱传惠
  梦幻佛事缘起缘灭,不生不灭的唯有当下清净无染的这念心。修习任何一种法门,不是要得到多少,而是舍下了多少。愿在每一个因缘中精进再精进,直下承担,继续在这一亩清凉的福田中播种、耕耘,永不退转。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