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紅塵清泉








普梵精舍開光灑淨暨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編輯部


  普梵精舍座落於人潮聚集、交通樞紐的台中火車站後方,緣起於功德主林居士深為導師 覺大和尚弘法度眾的慈心悲願所感召,於是布施房舍,作為大眾在紛擾紅塵中沉澱身心的禪修淨地。精舍自民國九十三年成立以來,法務日漸興隆,法緣益臻開廣。此次籌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法會的同時,在護法會的殷切祈請下,成就了精舍開光灑淨的殊勝因緣。

  為了成就此次法會,護法會幹部於三個月前即積極投入籌備工作,不論是壇場布置、法會規劃、結緣品製作、餐點準備……等,大眾均共同發心,全力護持。七月二十日,陽光普照,精舍法師與居士們莫不懷著歡欣喜悅的心情,迎接此一盛會。

 
  一早,來自各界的貴賓及多家精舍住持法師、護法會居士近三百人陸續蒞臨會場。十時二十分,開光灑淨儀式於莊嚴的佛號聲中展開,大眾至誠合掌恭迎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慈悲入壇主法。與會大眾虔誦大悲神咒嚴淨壇場,並聆聽主法和尚的法語甘露,隨文入觀。

  住持和尚首先讚歎大眾平時不遺餘力護法護教,勤修福慧,進一步開示修行的意義與目的。世間一切皆以清淨心為根本,亦因這念心而開展萬事、萬物、萬法,所以契悟這念心,就能掌握一切,這也是佛法最高價值之所在。住持和尚更勉勵大眾在修行上要確立正知見,有堅定的信心,時時覺察、覺照,在戒、定、慧上努力,如此身、口、意三業清淨,最後必能隨心滿願、信滿成佛。

  下午二時三十分,展開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大法會,大眾藉由誦經禮懺,精進用功,除心垢染,亦回向法界有情,同證菩提。居士們滿懷感恩,不僅藉此殊勝法緣,點亮自性光明心燈,亦具體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願行。

學員心得

護法會執行秘書、法會執行秘書╱傳諦
  學員們在法師的領導下參與布置及牌位書寫等事務,在發心中體會:一針、一線、一筆、一畫……都是修行,要時時提起覺性,發菩提心,廣結善緣,累積福慧資糧。

護法會書記組組長、法會司儀╱傳真
  參與法會的一大收穫,是聆聽住持見燈和尚開示。住持和尚時而嚴肅直指法要,時而幽默開方便之門,讓與會大眾在會心微笑的當下,領略深奧的佛法旨趣。

護法會課程組組長、法會照客組╱碧敏
  初學佛的我,有幸躬逢盛會,沐浴在梵音祈願聲中,聆聽住持和尚的法語甘露,身心清涼,法喜充滿,想必這也是全體學員的共同感受。

護法會庶務組組長、法會機動組組長╱傳肯
  此次法會,除了讚歎發心功德主外,還要讚歎所有不眠不休的義工菩薩。大眾藉此法會因緣,更緊密地連繫在一起,象徵著精舍欣欣向榮的氣息。

護法會齋供組副組長、法會齋供組組長╱傳廣
  看到大家有志一同、和合一心籌辦法會,心中滿是歡喜。法師常說:「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此次法會能與大眾廣結善緣,心中充滿感恩!

環保組╱傳善
  看到大眾護法護教的精神,真令人感動。在日漸改善的經濟環境及親子關係中,體會到佛法不可思議的力量及法師的慈悲心。

照客組╱秋吟
  住持見燈和尚的慈悲開示,如醍醐灌頂,原來佛法就是這麼平實,隨處可見。

照客組╱傳願
  法師曾說:「成就一場法會,有功德天就有黑暗天。」讀誦《六祖壇經.定慧品》:「於自念上,常離諸境,不於境上生心。」才了解:原來「黑暗天」是自己不自覺的習氣。失了覺性,習氣就悄然而至,即便只有一些些,也早已牽動他人的起心動念。因此,法會也是一個法門,可以照見習氣、煩惱、無明、執著,藉此因緣明瞭本心本性,提升智慧。

機動組╱雅娟
  雖然對自己很沒自信,但法師卻鼓勵並放手讓我去做,在此感恩法師的用心。

交通組╱傳育
  平常看師兄指揮交通,一副安然自若的樣子,所以此次法會自己也發心引導車輛,卻發現一點兒也不輕鬆。自己何等有幸,能在精舍聽經聞法,並且學業有所進步。期望所有青年學子早日加入禪修行列,找到人生真正的目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