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红尘清泉








普梵精舍开光洒净暨启建梁皇宝忏大法会

文/编辑部


  普梵精舍座落于人潮聚集、交通枢纽的台中火车站后方,缘起于功德主林居士深为导师 觉大和尚弘法度众的慈心悲愿所感召,于是布施房舍,作为大众在纷扰红尘中沉淀身心的禅修净地。精舍自民国九十三年成立以来,法务日渐兴隆,法缘益臻开广。此次筹办梁皇宝忏消灾祈福法会的同时,在护法会的殷切祈请下,成就了精舍开光洒净的殊胜因缘。

  为了成就此次法会,护法会干部于三个月前即积极投入筹备工作,不论是坛场布置、法会规划、结缘品制作、餐点准备……等,大众均共同发心,全力护持。七月二十日,阳光普照,精舍法师与居士们莫不怀着欢欣喜悦的心情,迎接此一盛会。

 
  一早,来自各界的贵宾及多家精舍住持法师、护法会居士近三百人陆续莅临会场。十时二十分,开光洒净仪式于庄严的佛号声中展开,大众至诚合掌恭迎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慈悲入坛主法。与会大众虔诵大悲神咒严净坛场,并聆听主法和尚的法语甘露,随文入观。

  住持和尚首先赞叹大众平时不遗余力护法护教,勤修福慧,进一步开示修行的意义与目的。世间一切皆以清净心为根本,亦因这念心而开展万事、万物、万法,所以契悟这念心,就能掌握一切,这也是佛法最高价值之所在。住持和尚更勉励大众在修行上要确立正知见,有坚定的信心,时时觉察、觉照,在戒、定、慧上努力,如此身、口、意三业清净,最后必能随心满愿、信满成佛。

  下午二时三十分,展开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大法会,大众藉由诵经礼忏,精进用功,除心垢染,亦回向法界有情,同证菩提。居士们满怀感恩,不仅藉此殊胜法缘,点亮自性光明心灯,亦具体实践自利利他的菩萨愿行。

学员心得

护法会执行秘书、法会执行秘书╱传谛
  学员们在法师的领导下参与布置及牌位书写等事务,在发心中体会:一针、一线、一笔、一画……都是修行,要时时提起觉性,发菩提心,广结善缘,累积福慧资粮。

护法会书记组组长、法会司仪╱传真
  参与法会的一大收获,是聆听住持见灯和尚开示。住持和尚时而严肃直指法要,时而幽默开方便之门,让与会大众在会心微笑的当下,领略深奥的佛法旨趣。

护法会课程组组长、法会照客组╱碧敏
  初学佛的我,有幸躬逢盛会,沐浴在梵音祈愿声中,聆听住持和尚的法语甘露,身心清凉,法喜充满,想必这也是全体学员的共同感受。

护法会庶务组组长、法会机动组组长╱传肯
  此次法会,除了赞叹发心功德主外,还要赞叹所有不眠不休的义工菩萨。大众藉此法会因缘,更紧密地连系在一起,象征着精舍欣欣向荣的气息。

护法会斋供组副组长、法会斋供组组长╱传广
  看到大家有志一同、和合一心筹办法会,心中满是欢喜。法师常说:“未成佛道,先结人缘”,此次法会能与大众广结善缘,心中充满感恩!

环保组╱传善
  看到大众护法护教的精神,真令人感动。在日渐改善的经济环境及亲子关系中,体会到佛法不可思议的力量及法师的慈悲心。

照客组╱秋吟
  住持见灯和尚的慈悲开示,如醍醐灌顶,原来佛法就是这么平实,随处可见。

照客组╱传愿
  法师曾说:“成就一场法会,有功德天就有黑暗天。”读诵《六祖坛经.定慧品》:“于自念上,常离诸境,不于境上生心。”才了解:原来“黑暗天”是自己不自觉的习气。失了觉性,习气就悄然而至,即便只有一些些,也早已牵动他人的起心动念。因此,法会也是一个法门,可以照见习气、烦恼、无明、执着,藉此因缘明了本心本性,提升智慧。

机动组╱雅娟
  虽然对自己很没自信,但法师却鼓励并放手让我去做,在此感恩法师的用心。

交通组╱传育
  平常看师兄指挥交通,一副安然自若的样子,所以此次法会自己也发心引导车辆,却发现一点儿也不轻松。自己何等有幸,能在精舍听经闻法,并且学业有所进步。期望所有青年学子早日加入禅修行列,找到人生真正的目标。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