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榮獲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團體雙料冠軍

文/編輯部

  普台國民中小學八月八日於「二○○八年第四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中,再度蟬連國小組團體冠軍,國中組也從去年的第三名躍升冠軍,並勇奪國中組個人冠軍。

  普台於二○○五年首次參加英文單字千字王比賽,即獲得全國五年級組第三名;二○○六年獲得「第二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國小組團體及個人雙料亞軍;二○○七年更上一層樓,榮獲「第三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國小組團體及個人雙料冠軍、國中組團體第三名。今年的「二○○八第四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吸引了全台四千多位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學生參賽,普台國小及國中部各有十名同學參賽,二十人全部進入全國總決賽,是所有參賽的學校當中,入圍決賽人數最多的學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八月八日,普台學子在台灣師範大學的決賽中大放異彩,以堅強的實力勇奪國小組、國中組團體雙料冠軍及國中組個人冠軍。

參加全國英語閱讀線上挑戰榮獲高中組冠亞軍

  教育部於九十四年起即委託淡江大學IWiLL團隊,執行資訊融入高中職英語教學計畫,透過線上平台打造二十四小時的網路教室,並在每年寒暑假定期舉辦英語閱讀挑戰,以增進學生英語閱讀能力。

  本年暑假期間舉辦的「IWiLL第十一次全國互動式英語閱讀線上挑戰」,有全國高中組八千四百二十六人參加、高職組九百二十六人參加。普台國中部學生共有十六位獲獎,其中還榮獲高中組冠、亞軍。

  「英語閱讀線上挑戰」高中組參賽者須於限定時間內閱讀完九本指定書目,經線上測試理解程度。高職組參賽者則須閱讀三本指定書目,再經線上測試。

  普台學子能以國中學程挑戰高中能力的競賽活動並榮獲佳績,十分難得。此次獲得英語狀元的翊承同學,不僅在限時內讀完九本初級、中級、高級的英文小說,還能正確理解文意,回答問題的平均分數在九十五分以上,可見外語能力之扎實。

  普台外語中心除了平時活潑生動的教學外,每學期並舉辦各種語文活動,包括中英雙語播報的「普台之音」,由國小高年級同學擔任主播,播報校園新聞,以及英語話劇比賽、外語查字典比賽、英文朗讀、演講及作文比賽、英日法西四語拼字大賽、語文嘉年華校慶活動,還於暑假期間舉辦外語營隊,讓學生在外語的學習活動中體驗異國文化,增強溝通能力,拓展國際視野。

  而普台「小學、國中、高中」三學一貫的全程教育系統,更延續了普台全人教育的目標,以優質的教育理念、環境及師資,培養學子躍上世界舞台的能力,成為新世代的領導菁英。

普台參加IWiLL第十一次全國互動式英語閱讀線上挑戰
得獎名單
 █高中組比賽
 九年級
 翊承╱榮獲全國第一名
     妙珊╱榮獲全國第二名
     昱陞╱榮獲全國第六名
     奕辰╱榮獲全國第七名  
     言諭╱榮獲全國第十一名
     文豪╱榮獲全國第十二名
     亮懿╱榮獲全國第十四名
     珈有╱榮獲全國第二十名
     正婷╱榮獲全國第二十二名
 八年級 子容╱榮獲全國第二十六名
     信助╱榮獲全國第二十九名
 九年級 曉陽╱榮獲全國第三十名

 █高職組比賽
 七年級
 蘇晏╱榮獲全國第十三名
 八年級 靖涵╱榮獲全國第二十名
     佑鑫╱榮獲全國第二十一名
 七年級 英宇╱榮獲全國第三十名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