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普台教育








普台国民中小学荣获全国英文单字大赛团体双料冠军

文/编辑部

  普台国民中小学八月八日于“二○○八年第四届全国英文单字大赛”中,再度蝉连国小组团体冠军,国中组也从去年的第三名跃升冠军,并勇夺国中组个人冠军。

  普台于二○○五年首次参加英文单字千字王比赛,即获得全国五年级组第三名;二○○六年获得“第二届全国英文单字大赛”国小组团体及个人双料亚军;二○○七年更上一层楼,荣获“第三届全国英文单字大赛”国小组团体及个人双料冠军、国中组团体第三名。今年的“二○○八第四届全国英文单字大赛”吸引了全台四千多位高中职、国中及国小学生参赛,普台国小及国中部各有十名同学参赛,二十人全部进入全国总决赛,是所有参赛的学校当中,入围决赛人数最多的学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八月八日,普台学子在台湾师范大学的决赛中大放异彩,以坚强的实力勇夺国小组、国中组团体双料冠军及国中组个人冠军。

参加全国英语阅读线上挑战荣获高中组冠亚军

  教育部于九十四年起即委托淡江大学IWiLL团队,执行资讯融入高中职英语教学计划,透过线上平台打造二十四小时的网路教室,并在每年寒暑假定期举办英语阅读挑战,以增进学生英语阅读能力。

  本年暑假期间举办的“IWiLL第十一次全国互动式英语阅读线上挑战”,有全国高中组八千四百二十六人参加、高职组九百二十六人参加。普台国中部学生共有十六位获奖,其中还荣获高中组冠、亚军。

  “英语阅读线上挑战”高中组参赛者须于限定时间内阅读完九本指定书目,经线上测试理解程度。高职组参赛者则须阅读三本指定书目,再经线上测试。

  普台学子能以国中学程挑战高中能力的竞赛活动并荣获佳绩,十分难得。此次获得英语状元的翊承同学,不仅在限时内读完九本初级、中级、高级的英文小说,还能正确理解文意,回答问题的平均分数在九十五分以上,可见外语能力之扎实。

  普台外语中心除了平时活泼生动的教学外,每学期并举办各种语文活动,包括中英双语播报的“普台之音”,由国小高年级同学担任主播,播报校园新闻,以及英语话剧比赛、外语查字典比赛、英文朗读、演讲及作文比赛、英日法西四语拼字大赛、语文嘉年华校庆活动,还于暑假期间举办外语营队,让学生在外语的学习活动中体验异国文化,增强沟通能力,拓展国际视野。

  而普台“小学、国中、高中”三学一贯的全程教育系统,更延续了普台全人教育的目标,以优质的教育理念、环境及师资,培养学子跃上世界舞台的能力,成为新世代的领导菁英。

普台参加IWiLL第十一次全国互动式英语阅读线上挑战
得奖名单
 █高中组比赛
 九年级
 翊承╱荣获全国第一名
     妙珊╱荣获全国第二名
     昱升╱荣获全国第六名
     奕辰╱荣获全国第七名  
     言谕╱荣获全国第十一名
     文豪╱荣获全国第十二名
     亮懿╱荣获全国第十四名
     珈有╱荣获全国第二十名
     正婷╱荣获全国第二十二名
 八年级 子容╱荣获全国第二十六名
     信助╱荣获全国第二十九名
 九年级 晓阳╱荣获全国第三十名

 █高职组比赛
 七年级
 苏晏╱荣获全国第十三名
 八年级 靖涵╱荣获全国第二十名
     佑鑫╱荣获全国第二十一名
 七年级 英宇╱荣获全国第三十名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