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九十七年度护法总会暨
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护法,表显出四众弟子弘法的愿心;颁证,赋予着佛法薪传的使命。本年度中台禅寺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于八月十六日下午二时举行。当日有诸多社会贤达,以及海内外各分院精舍之护法会会长、干部及护法居士近七千人参与。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悲愿领航下,大众以“中台广传,落地生根”为使命,秉持着护法护教的菩萨愿行,成就有缘众生步入佛国,点亮无数自性之光。

护持正法 愿行供养

  护法功德不可思议!佛曾教示天王:“欲发心供养诸佛者,应当修习三法:第一,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第二,护持正法;第三,如实修行。”又云:“在此秽土护持正法即使只有须臾之间,却远胜过在净土一劫,所以大众应勤加精进拥护正法。”一年一度的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代表着护法传承的历史见证。海内外的护法代表于此日齐聚一堂,正说明心法远播五大洲,花开结果在中台。

  当总会长、顾问及各精舍会长踩着坚定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次第步入会场时,全场响起肯定与赞叹的掌声,为大会揭开序幕,典礼恭请住持见灯和尚主持。住持和尚亲自为护法总会李会长、王总顾问及各精舍会长颁证,肯定大众护法护教的坚定愿行,场内掌声接连不断,表达大众至诚不渝的护法愿心。

  随即,由护法总会李会长率领各精舍会长以虔诚恳切的心一同宣誓:“力行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秉佛陀慈训,遵 导师之教诲,广积福慧资粮,护法护教,亲近三宝,护持中台禅寺。尽形寿发菩提心,永不退转。”承诺着护法无畏的愿心与护教薪传的使命。

海会云集 凝聚誓愿

  护法总会李会长于宣誓后致词表示,平日四众弟子在 导师的慈悲引领下,积极推广禅修教育,于世界各地广设精舍,肩负着“中台广传”的历史责任是大开,而如今海会云来集,凝聚大众护法护教的坚定信心则是大合,这大开大合的力量充分展现出中台的弘法特色。
 
 
外贸协会王董事长分享护持佛法的感想与愿心
护法总会李会长带领各精舍护法会会长宣誓

  护法总会王总顾问致词表示,从灵泉到中台,从中台到普台,不变的是 导师的大无畏精神与四众弟子的齐力护持。最难能可贵的是,中台秉持佛法慈悲的精神,致力于净化社会风气与提升学校教育,而大众居士能共襄盛举、发心护持更是再增福报与功德。身为中台一份子及 导师的弟子,应当共同发心完成普台高中于明年九月开学之护法使命!

  外贸协会王董事长表示,参与今日的盛会,心中有着无比的感动与兴奋。其一是当护法会代表们身披彩带进入会场时,在如雷的掌声中传达出大众终身弘扬与护持佛法的誓愿,而每一位佛弟子亦如是终身在佛光的加被之下。其二则是中台透过佛法五化的推动,尤其佛法生活化的落实,将原本庄严肃穆、难窥其奥的佛法,以活泼轻松的方式展现出来,让更多人领受法益。

  金管会陈主委在致词中,对 导师的无私奉献与法师们的不辞劳苦,令海内外诸有情皆能离苦得乐,表达无尽的感恩。中台山是一处提供大众藉境修心、找到人人心中本具自性的重要宝所。今生得以学佛是最大的福报,我们还要进一步将学佛的心带到每个角落,圆满道业、事业及家业,才是真正的修行。只要能在因地上发大心、发大愿,就有大功德,修行也必能有所成就。

  交通部游次长上台致词表示,在此欢欣鼓舞、法喜充满的日子里,感恩 导师、住持和尚与大众法师们上求下化、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履。从灵泉到中台, 导师对弟子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学习如何看到真正的自己。在这个资源缺乏、物欲横流的时代,大善知识带领我们依教奉行、修福修慧,并教导我们如何安身立命,同时也能帮助他人安顿身心,实践自利利他的菩萨行。由于大众跟随着 导师的行履,一步一脚印地发心与护持,方能让更多的人体会到 导师的悲心愿力无有穷尽。

奉行师教 广集福慧

   “护法护教菩萨行,慈悲喜舍无量心,广集福慧真功德,菩提花开果自成。”典礼最后,住持和尚以 导师特为九十七年度护法会颁证大典亲题的法语慈悲训勉大众, 导师“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悲愿,是菩萨现身说法,弟子们当依教奉行,方不辜负 导师的教诲与期许。出家弘法、在家护法,护法会是促使佛法能顺利且有效率地推动、实践菩萨行的组织。

  值此工商业发达的时代,建构菩萨僧团不但符合现代弘法趋势,更是有智慧的远见。今日中台菩萨僧团的成就即是诸位护法大德的福报与成就。护法会从过去到现在,发心不遗余力,使弘法有丰硕的成果,期许大众秉持过去的发心与 导师所开示的知见:以菩提涅槃作根本、福慧双修为方法,继续努力迈向未来。菩萨行代表着究竟觉悟、成就佛道因地上的努力,大众应当具足信心,护法护教,实践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圆满成佛的大功德。

  最后大众齐心恭诵 导师法语,将誓愿无畏之心带到最高点,大会圆满落幕。为令中台心法遍照寰宇,广设法筵,四众弟子共同发愿──跟随 导师的指引,为护持佛法、中台道场与净化社会而努力,发长远心、精进心,尽形寿贡献己力,行菩萨道,永无疲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