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红尘清泉








普民精舍十周年庆实相嘉年胜会记实

文/普民精舍护法会副会长、法会召集小组总指挥 传华


  欣迎普民精舍十周年庆,九十七年五月十八日“十周年庆实相嘉年胜会”活动设计概由“十”作为发想。五月九日生活观行班课程中,大众礼拜“普贤十大愿”,供灯发愿,恭诵《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住持法师并慈悲开示。活动就此揭序开锣!

  筹备期间,惊闻四川大地震,大众愈发珍惜福报、更坚定道心,衷心祈愿成就法会之殊胜功德,得以普济所有苦难众生。

实相嘉年 福慧庄严

  五月十八日,精舍洋溢着一片喜气,诸多社会贤达和长官莅会指导、关心;中部各精舍住持法师和居士大德,海会云集同沾法喜;开山会长传悟和公司同仁们,也在百忙中抽空全程参加法会。

  庄严的献供大典开启殊胜的法筵,住持法师、开山会长、会长齐揭匾,和与会嘉宾共同分享这份珍贵的礼物── 导师 觉大和尚亲题“福慧庄严”的贺匾,鼓舞了所有发心菩萨的士气,更为大会掀起最温馨、最感人的高潮。

  住持法师于开示中指出:“修行不离两个方向,一是福德,一是智慧。方向对了,知见观念更要正确。普民的岁月正是大众心灵成长的年轮, 导师肯定护法大众的发心,我们更要发广大愿心,誓效普贤菩萨行愿,一念万年,万年一念,每一刹那即是永恒,每一步都是海印发光,生生世世不退菩提。”最后,更特别回向法会功德,为四川灾民祈福。

  午斋席间,摩诃队准备了十个叫好也叫座的节目供养大众,节目内容有:精舍法师气势磅礴的天鼓,教授群的布袋戏表演,黎明国小的太鼓演出,师生联手的钢琴、直笛、小提琴合奏,武术,舞蹈,“普民生日快乐颂”献唱,及以(国语)手语与英、日、韩语呈现的“普贤十大愿”主题剧,展现出来的才华、努力及用心,令在座嘉宾深深佩服。

勤求佛道 心无懈歇

  活动在“普民生日快乐颂”歌声中落幕,每位与会嘉宾接获一份大红包巾的伴手礼,内为大寮菩萨自制的养生发糕和寿面。

  尘寰明灯广度有情,仰仗三宝恩光加被,有幸得为三宝弟子,蒙受佛法甘霖滋润。能于普民精舍发心,为护法护教奉献心力,是光明中的光明,更是福报中的大福报。欣逢十周年庆,于回溯、于展望之际,亦随之开启另一段未来。祈愿──中台广传落地生根,佛法流布世界和平,护法护教法筵盛开,菩提心路精进不退,普民精舍实相嘉年胜会功德圆满,普愿见者、闻者、辗转听闻者,悉发长远心,共证菩提!

学员心得

护法会会长、法会召集小组总召集人╱传嵩
  此次活动,有许多十年来未曾离开过执事岗位的干部,还有更多新加入的初发心菩萨,彼此分工合作、传承经验,再度共同圆满护法护教的功德,心中有着无比的感动和欣慰。

行政部副总指挥╱传兴
  一次又一次的发心,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心量扩大,心开意解,了解万事万物皆是因缘和合,把握当下广结人缘、广结善缘、广结法缘。感恩住持法师创造这个因缘,让传兴的生命更加丰富!

活动部副总指挥╱传馥
  所有演出者及幕后工作人员的辛苦,在当日演出中得到了肯定的掌声。“众生欢喜,诸佛欢喜”是摩诃队最大的动力与目的,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及磨出团队的和合,皆是修行的功夫!

日间初级禅修班学员╱秀敏
  此次有幸发心裁剪活动结缘的伴手礼包巾,从刚开始的不顺利到圆满,给初学佛的我一个启示:人生似乎就如同这般,遇到了问题,面对它,然后调整自己,在安住自己的心之后,会发现事情并没有想像中难。

照客组组长╱传照
  虽然法会前连着几天精舍上下都忙,各组也需互相支援,但是到了当天,所有照客师兄依然容光焕发地坚守岗位,执行本分工作,让我深深感动和敬佩。

香积组组长╱传慧
  伴手礼里有发糕、面线,藉事相上的伴手礼期许大众发长远心,护法护教。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