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普台教育








普台国民中小学九十六学年度国小部第三届毕业典礼

文/编辑部











  六月二十一日是个阳光普照的日子,普台国民中小学举行“九十六学年度国小部第三届毕业典礼”,一百六十八位毕业学子完成国小阶段的学习,在全校师生、贵宾及家长的满满祝福中,即将迈向新的里程碑,一路迎向阳光。

  别着胸花的毕业生欢欣鼓舞地在教室前集合,由陈校长及蔡副校长带领大众巡礼校园,在布满成长足迹的校园留下国小生活最后一次美好的记忆。各处室师长用心准备了各项欢送活动,同时给予最温馨的支持与祝福,期许每一位毕业学子,带着感恩与荣耀迈向未来!九时五十分,在全体师生、贵宾与家长的热情掌声中,毕业生井然有序地进入典礼现场,体育馆内一片欢腾!

师长齐勉 更上层楼

李县长致词时称赞普台学
子各方面皆有杰出表现。
陈校长勉励学子,只要用
心,人生就有无限希望。

  典礼开始,首先恭迎创办人 觉大和尚莅临会场,南投县李县长、南投县教育处刘处长、南投县议会陈秘书长、南投县议会周议员、埔里镇马镇长、台中教育大学王校长与邻近各中小学校长和家长们都前来观礼,给予毕业同学最真挚的祝福。

  陈校长以“人生的鹅卵石”为题勉励毕业学子,要找到自己人生最重要的目标,把握每个当下,努力朝着目标前进。只要肯用心,人生就有无限的可能。接着,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与会大众共同见证欢喜殊胜的一刻。

  创办人 觉大和尚赞叹毕业学子们在校期间都能认真学习,所以有今日的成果。“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时时刻刻努力、用心,才有新的希望与成就。更勉励同学们要自我期许,百尺竿头再进步,从小学、中学、高中、大学,一直到硕士,一关一关向前迈进。过了前五关是学业的高峰期,最后还要再进一步修博士学位,就如登山攻顶一般,达到最高点。普台是智慧的宝库、技能的仓库,要以“对事以真”的态度,把握每个阶段的学习,让自己成为有学问、有技能、有担当、有品德的精英人才,这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拥有这些就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终身受用无穷。

  李县长于致词时表示,普台学子在最优质的教学环境和认真的老师教导下,每一位都拥有丰富学识且充满自信,不论英文千字王或是国中英语话剧比赛,都获得全国第一名,运动才艺方面亦屡获佳绩,表现相当杰出。李县长也以三个老人的故事勉励毕业学子,能够敬爱师长、友爱同学、关爱学弟妹,成功和财富自然就会跟着来。

创办人 觉大和尚与
荣获普台奖的毕业生合影。
学生音乐会,展现丰硕的学习成果

  欢喜的颁奖时刻,是学习成果的验收,更是与会大众同享荣耀与成就的时刻。 创办人首先为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才艺俱佳的同学颁发“普台奖”,五位毕业学子欢喜接下最高荣誉奖项。各类奖项得奖同学,外语、国语、体育、艺术与人文及数理自然等各领域表现优异的同学,也都一一上台接受颁奖,大众以最热烈的掌声欢欣喝采。

  典礼中,五年级在校生代表以诗歌朗诵的方式致欢送词,表达对于毕业学长学姊最深切的祝福。八年级学长也以对口相声,幽默风趣地述说国中生活的情景,欢迎新鲜人的到来!毕业生致谢词是典礼的高潮,九位毕业生代表以中、英、日、法、西五种语言致词,细数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成长的喜悦与感恩!毕业学子深刻体会到所有人的用心付出,也期许自己以实际的行动来报恩──认真地学习、实践师长们的教诲。面对学习新阶段的各项挑战,一百六十八位毕业学子也大声说出:“我们准备好了!”带着智慧与勇气,迈开坚定的步伐,向国中大门前进!

  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声中圆满落幕。毕业学子步出会场时,三十二响礼炮为整个毕业典礼画下完美的句点。随后,毕业生及家长举办谢师宴,感恩各班级任老师及教职员无怨无悔的温馨关怀与用心教导,家长会杨会长代表家长及毕业生表达了最真诚的谢意,同学们也藉鲜花向 创办人及师长献上感恩的心。

毕业生代表以中、英、日、法、西五种语言表达成长的喜悦与感恩。











毕业系列活动


  为了让毕业生留下美好难忘的记忆,六月十七日至二十日举行一连串的活动,内容丰富且深具意义。毕业系列活动包括:国语、数学、英文检测及游泳检测、三字经大会考、大队接力、素烤、脚踏车、健行活动。

  本届毕业生卧虎藏龙,在游泳检测及三字经大会考,都有优异的表现。具备游泳能力,不仅能运动健身,同时也是一种自救能力的培养。三字经是普台学子必读的经典,也是中国传统最优质的启蒙书籍之一,阐述中国历史文化、道德观念及人生哲理,对于学习与处世都有很大的助益。藉由此次三字经大会考,再次加深记忆,期盼学子将经文牢记心中,作为未来人生的指引。

刘全生教授勉励同学要
建立积极的人生观。

  普台学子拥有比他校学生更多机会吸收不同领域的知识与常识。为了拓展学子的视野、丰富心灵生活,校方经常安排各领域专业人士莅校演讲。毕业前夕向大师学习,特别于五月二十八日邀请前美国马里兰大学副校长、前国立中央大学校长刘全生教授到校讲演“科学、宗教与人生”,勉励同学拥有创造力、乐观进取的心,在社会做个负责任的人,建立积极的人生观。六月七日,邀请余光中教授讲演“如何读诗”。余教授以风趣的解说,精辟诠释古今、中英经典诗词。在大师条理分明及深入浅出的诠释下,同学们以最短的时间汲取大师的宝贵经验,获益良多。而同学们诚恳且深具内涵的提问,也深获两位教授赞叹。

  国小的学习生活,陪伴着这群学子成长茁壮,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汗水欢笑交织的亲子运动会、紧张刺激的五语闯关及五语单字王决赛、音符飞扬的学生音乐会、集体创作的“梦想起飞──毕业美展”、多姿多采的住宿生活、同学之间的互助合作……等,都将陪伴大家迈向另一个学习高峰!

余光中教授精辟诠释经典诗词,启发同学读诗兴趣。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