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红尘清泉








普真精舍庆祝十五周年启建梁皇宝忏法会

文/普真精舍提供


  “有因有缘集世间,有因有缘世间集。”

  位于台中市西屯区的普真精舍,是中台禅寺于台中成立的第一家精舍。于今年迈向第十五个年头,护法善信感念中台禅寺导师 觉大和尚度众的无尽悲愿,藉此殊胜良缘,于三月一日至九日,启建“二○○八梁皇宝忏大法会”,以此礼忏功德,感报师恩,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护法檀越福慧增长,同证无上菩提。

  三月一日为庆祝普真十五周年活动,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主法并开示法要。住持和尚一再强调知见的重要,并提到十五周年是一个阶段,回顾过去,策励未来。过去的成就,是福慧双修的成果,期勉护法居士未来继续秉持同样的发心,建构自己的净土,契入诸佛的实相境界。

  此次法会全程共九天,大众凝聚共识,分工合作,呈现多元化的成果。法会首日,除了恭请住持和尚开示,并举办十五周年团圆围炉,餐会中的艺文表演节目有:天玥舞蹈社与儿童禅修班小老师的舞蹈演出,儿童禅修班献唱及二胡表演,青年少组的钢琴独奏、钢琴长笛连奏,名琵琶家许克巍的“十面埋伏”演奏及护法干部的“戏说梁皇”话剧演出。

  法会第二天至第九天,大众以虔诚心、忏悔心礼拜梁皇宝忏。九日下午,中台男众佛教学院院长见桅法师莅临主持大蒙山施食法会。九天的法会行程之外,尚于精舍讲堂设置庭园造景、雅石展览,以达佛法生活化、艺术化之目的。

  法会落幕了,不灭的,是大众修行的心、护法的心。回顾过去、瞻望未来,未来还有更长远的路要走。只要发心不退,还有无数的菩萨行,等着大众去创造缘起、把握缘起、应用缘起,成就福慧具足的菩提功德!

学员心得

护法会副会长╱传富

  九天的法会,让我了解到佛法在于平常,必须落实于生活当中。心清净即是菩萨,念头不起即如如佛。起心即错,动念即乖,不轻一切众生,本性圆满故。过去因、现在果;现在因,未来果,三世不离当下这一念心。

副总干事╱传平

  从无到有,由不可能到完成,这是有生以来最难忘怀的一次,也是让我有最多感触的一次。如今,法会过了,一切归于空性,唯有把握当下发心的因缘,才能与大众同乘法船共度彼岸。

执行秘书╱传允

  法师说过:“每一次的发心都像初发心一样,就是发心。”看到法师们为了圆满法会夙夜匪懈地筹办、师兄们全心全力的投入,再加上自己的亲身付出,体验到“发心就能成就一切”的道理。

执行秘书╱传伶

   在“戏说梁皇”里,我饰演瞋心重的皇后。落幕后,师兄们还是“皇后!皇后!”叫个不停,我会纠正他们说:“下戏了!下戏了!请还我本来面目!”

  “下戏了!请还我本来面目!”夜里反覆思量蓦然心惊:我何曾下戏过?每天随着自己的起心动念,戏一直不断上演着。一念十法界,不能作主时是瞋心重、意气高傲的皇后,觉性现前时则是发愿行六度万行的菩萨。虽然如此,可喜的是,由于修行学佛,知道惭愧忏悔,一点一滴修正自己的行为。但愿在往后的每一出戏里,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彻见本来面目!

助念组组长╱传中

   法会筹备期间,师兄们布施财力、时间之外,更重要的是遵循 导师的教诲,将四箴行落实在每件事情上。在大众各司其职、同心协力之下,法会圆满了,虽然身体有些疲倦,但内心深处有一股难以言说的兴奋,这就是法喜吧!

文书组组长╱传实

  发心的当下,看起来是成就法会、成就别人,然而实际的受益者却是自己。不管领什么执事,应以何身得度即现何身,发心的当下只有无我、利他、清楚、明白。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