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紅塵清泉








普嘉精舍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

文/普嘉精舍提供


  位於嘉義市中興路上的普嘉精舍,自民國九十三年底遷移現址迄今,已經邁入第三個年頭,在護法居士殷切的祈請下,於九十六年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啟建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法會圓滿日並恭請本寺住持見燈和尚為大蒙山施食法會主法、開示法要。當日,全省各精舍護法會會長、副會長及各界嘉賓皆前來共襄盛舉,法會現場莊嚴隆重,處處充滿著法喜禪悅。

  十一月十八日法會首日,有無數善信遠從各地前來參加。「懺文舉處罪花飛……」,與會大眾隨著經文的唱誦,不僅個個意發虔誠、求哀懺悔,並代為六道一切眾生禮佛、拜懺,祈願以此禮懺功德,回向四恩、普濟三有。

  連續一週的法會當中,除了每日的禮懺共修外,上午還恭誦《金剛經》、佛前大供。連日來,大眾浸潤在慈悲、精進的清淨法界中,無不感到此次法會的殊勝莊嚴。

  十一月二十五日圓滿日下午冥陽兩利的大蒙山施食法會,恭請本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當日下午,將近三百位嘉賓及信眾同霑法悅,非常殊勝難得。大眾一心諦聽主法和尚的開示與勉勵,並在維那、悅眾法師帶領下虔敬禮懺,祈願歷代宗親及十方法界眾生,皆能在佛力加被下,懺悔業障,離苦得樂。莊嚴隆重的法會,在法喜中圓滿落幕。

  此次法會能圓滿成就,除了精舍法師的慈悲帶領、各組護法義工的和合一心外,更要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由於 導師的悲心願行,方能感召十方護法善信施金輸誠,在嘉義地區成就此一滌心靜慮的清淨寶所。從舊普嘉到新普嘉,經歷任住持法師及護法居士齊心努力,佛法的種子逐漸在每個人的心靈花園中開花結果。


學員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弘

  這是普嘉精舍成立十年以來,首次舉辦的超大型法會。由於法師的智慧、慈悲和願力,配合護法會各組幹部及學員的發心,使得此次殊勝的法會功德圓滿。

  佛法講緣起,前任住持法師為大眾成就了啟建梁皇大法會的因緣後被派任至其他精舍,現任住持法師則成就了這一次法會的功德。法師要我們把握每一個發心的當下,並時時觀照自己的覺性是否存在。住持法師更期勉大眾,在如此的因緣中,一定要精進再精進,因為十方三世諸佛,沒有一尊佛是由於懈怠而成佛的。

  籌備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大眾都感到很法喜。法會期間,大眾一心禮佛拜懺,身口意三業清淨。感恩常住法師的慈悲,讓大眾在菩提道上累積更多的成佛資糧!

護法會總幹事╱傳清

  來到精舍學佛已快六年了,第一次遇到這麼大型的梁皇寶懺法會。

  在前任住持法師的規畫下,分派各項事前準備工作給居士,而每一位居士也都非常歡喜地盡心盡力執行,真是令人讚歎。

  法會圓滿日當天所啟建的大蒙山施食法會,幸能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自主法。為期八日的法會,在前任住持法師的細心規畫及新任住持法師的直下承擔,與大眾法師的慈悲帶領、所有居士的一心和合下,順利圓滿地落幕了。

  從這緣起緣滅的夢幻佛事中,我看到了法師的慈悲及大眾的發心,以及 導師的無盡悲願,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深厚的善根福德因緣,繼續在這一畝清涼淨地中精進學習。

護法會照客組╱傳根

  梁皇法會在大眾的期盼中到來,籌備期間,大眾同心協力清掃、布置、準備所需用品、排練法會流程等,忙得不可開交。事務雖然繁忙,但每個人的心中卻充滿了喜悅。在恭誦懺文、虔誠禮佛的當下,感受到佛陀的大悲心、懺文的殊勝,雖自己常感暈眩,痛苦不已,但不斷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撐下去!祈求三寶慈悲,消我業障,長我智慧。在法會圓滿日,撤場工作完成後,頓時感到身體輕盈,內心清淨,感恩此生有緣參與如此莊嚴的法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