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紅塵清泉








普剛精舍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大蒙山施食法會

文/普剛精舍提供

  
  普剛精舍原位於高雄縣岡山鎮火車站前,因學員日益增多,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悲願感召及四眾弟子的精進護持之下,於二○○五年覓得一寬敞完善的現址。歷經二年的辛勤耕耘,新普剛精舍得以在二○○七年十一月十八日落成,並舉辦「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大蒙山施食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法,並開示法要。

  上午九時,爐香讚響起,落成灑淨暨佛像開光陞座大典莊嚴展開。與會大眾一心虔誠,隨著主法和尚的句句法語,盡掃塵勞。下午二時三十分啟建梁皇寶懺,展開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暨蒙山施食大法會」。大眾在禮懺中收攝六根、虔心懺罪,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利樂有情。

海會雲集 同霑法益

  當天,岡山鎮轄區的地方仕紳、社會賢達連袂踴躍參與,約有八百多位貴賓及信眾雲集於普剛精舍,其中包括岡山鎮吳鎮長伉儷、岡山鎮竹圍里何里長、岡山鎮仁義里周里長、佛心中醫院邱院長、樂安醫院蔣院長、岡山空軍醫院吳院長、阿公店扶輪社社長夫人暨全體社員等諸多社會賢達蒞會。會場內座無虛席,大眾皆為開啟岡山地區弘揚佛法的新里程,表達歡喜與慶賀之意。全省各分院的住持法師及護法會會長,亦帶領眾多護法居士歡喜地共赴法筵。

  開光大典之後,住持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開示中指出,想要人生圓滿如意,首先要正本清源,建立正知正見,明白心之體、相、用三大。所謂「體」,即是佛性本具,人人平等;心之作用,符合因緣果報的原理;世間萬法皆依因果法則而開展,此即是相。明白此理,即是智慧;實踐此理,即是修福。由此可知,態度改變人生,知見決定命運,有正知見,人生自能如意。導師 覺大和尚廣設精舍,目的就是希望大眾皆能聽經聞法,修行學佛,契入菩提涅槃,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找到自己真正安身立命之處所。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語,令與會大眾心開意解,每一位皆有撥雲見日,豁然開朗的法喜。

直下承擔 雙修福慧

  法會籌備初期,事務千頭萬緒,但在住持法師全方位的領導下,大眾群策群力,分組合作,加上高雄地區各精舍學員也前來鼎力相助,使一場精舍空前殊勝的大法會,得以順利圓滿進行。

  此次法會對每一位學員來說都是一次全新的任務,每天都在熱鬧、忙碌、莊嚴、法喜中與時間競賽著,過程雖然充滿壓力、挑戰,但皆能遵循法師平日的教導,提起覺性,直下承擔,對事以真,以歡喜心、恭敬心及大願力來化解困難,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令人讚歎萬分!

  許多學員在發心的過程中,深深體會到事理圓融的重要。放下個人的執著與好惡,以圓滿法會為目標,齊心努力,在感受到與會大眾的法喜當下,一切的煩惱都得到了解脫。這場法會,不只是平等普度、消災解厄,還讓每一位參與者在發心中學習、成長,找到了面對人生的智慧與勇氣!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