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红尘清泉








普彰精舍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法会纪实

文/普彰精舍提供

  
  普彰精舍成立迈入了第五个年头,在护法居士的发心祈请下,于九月二十三日至三十日启建“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法会”,法会圆满日并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为大蒙山施食法会主法、开示法要及颁发护法会干部证书。

  从筹备至启建日仅半个月的时间,护法会干部及禅修班学员在住持法师的领导下,展开紧锣密鼓的前置工作,从坛场布置、十供养物品准备、梵呗练习、环境规画整理,乃至每日的斋饭及点心,各组竭尽所能,以清净法喜之心来圆满这场殊胜的法会。

  九月三十日上午《梁皇宝忏》礼忏功德圆满,大众以欢喜、感恩的心恭迎住持和尚入
坛主法。住持和尚慈悲颁发护法会聘书,一张聘书代表着一份愿力,是肯定,也是责任的开始。

  善知识犹如明灯,在闇夜中照亮归家之路。住持和尚应机施教,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苦口婆心地为大众解说因缘果报的道理,并开示改变命运的根本在于知见,有正确的知见并从因地上着手,才能突破命运的枷锁,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宰!住持和尚的开示如甘露法雨,令大众深获法益,荡涤尘封已久的清净自性。

  下午四时三十分举办大蒙山施食法会,住持和尚在六番开示中引领六道群灵忏悔业障、皈依三宝及发愿修善,令幽冥众生闻法受食,解脱苦难;与会大众也同时领受佛法要义,增长福慧,成就平等普度、冥阳两利之殊胜功德。

  能在精舍礼佛拜忏、听经闻法,是非常难得的福报,更应惜福、感恩,进一步发起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广积福德资粮,修一切善,不执一切善,最后销归自性,成就菩提道果。普彰精舍永远开启着大门,接引有缘的众生,早证菩提,同登觉岸。


学员心得

心灯组╱传泯
 
  “宴坐水月道场,大作梦中佛事”,是此次法会担任心灯的体悟,原来要成就一场殊胜的法会是这么不容易。不管在法会中担任何种角色,领了执事,就是一份承担、一份愿力与学习的开始,心中莫大的感恩与法喜于焉而生。

环保组╱传修
 
  只要尽心尽力,走过,必留下痕迹。看到大众无不竭尽所能、全心全力地投入,对事以真,向心力十足,是这场法会最大的收获。

供花组╱传开
 
   花颜之美,一如众生相。精舍学员上下和合、一心虔诚所绽放出的法喜,更是美。

  法会圆满日是供花组的重头戏,尤其是须弥山、普桌的插花要限时完成,只能趁着晚上赶工,尽管忙碌至黎明,却法喜满怀。住持法师的慈悲带领,让此次法会在大众的赞叹声中画下完美句点,师兄弟们的修行也更上层楼。

书记组╱传闻
 
   专心写牌位的当下真的是一念不生,写出来的字也比较端正。不打妄想,没有昏沈,没有无记,这样的修行不只在静坐,用在写牌位也是一样,佛法真的不离世间法!

  


单元首页